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复健向/无CP】决战烈阳之下(中)

*我发现我低估了这玩意儿的长度

*一样,无CP,看出CP我的锅

*OOC我的

*按戏份打TAG,这次是六爻伏龙天罡蛇迦,围观的没有


    云巅剑台。

    此乃剑台会盟之处,从这里可以看到剑冢内部所有的景象,包括大阵之中的事物。平日里无剑便是坐镇此处俯瞰全剑冢,而这一日剑台上则是侠士林立。

    听闻剑冢大阵陷入危机的玉箫连夜赶来,而在了解了无剑同伏龙的赌约之后也他也只得露出苦笑。但不管如何,比斗都必须继续。“那便重申一次规则吧。”他看向大阵内部,黑夜之中已经亮起了几盏星灯,那是伏龙已经开始了事前布置。“比阵时间为自今夜子时至大阵彻底失效为止,比阵双方为无剑阵中五人对伏龙扇阵中五人,先行击败对方首领者胜。”

    “若在比阵中被击败,则会由我等无名山的秘术传送出阵,不得再干预比试。”千丈卷补充,“同时,由于赌约的缘故,若阵中及阵外有任何人发现无剑出手,则无剑侧直接判负。而由于无剑无法出手,若伏龙扇寻到无剑并向其发起挑战,即算作无剑被击败。”

    “因此对于伏龙扇手下亦有一个限制——若伏龙扇侧有参战者申告无剑出手,则不论出手的是不是真的无剑,该参战者立刻失去资格。”孤剑有些生硬地读出了事先被告知的比阵内容。由于比阵有一半时间在夜间进行,他的夜视能力也成为了判断胜负的一个仰仗。“依我看来,第一次交锋恐怕很快就要开始了。”

    “不会。”长庚刀看了一眼星空,“军师若是进攻,必然是选择最能击破其防线的时机。而其阵中最适宜撕破防线的是天罡。所以我看,一个时辰后吧。”


    将一滴水滴入五等分的秘术法阵,阵中立刻漾起了波纹的形状。

    “这一布置双方是一样的,对吧。”无剑取了最大的一块,向六爻确认道。“没错,这次比阵持续时间长达六个时辰,其中必然有许多可以养精蓄锐的空隙。因此必须确立一套淘汰机制……玉箫是这么认为的,因此我便让千丈做了这套波纹法阵。”

    “该死的,为啥偏偏给伏龙找到了那一套阵容。”无剑垂下眉眼,“我本以为他遍寻不到贤士便会主动放弃……”

    “伏龙从不打无把握之仗。他既向你提出了条件,自然有能百分百让剑冢侠士为他所用的手段。”黑羽说道,“而多亏了他对剑冢的认识尚浅,我们才能一定程度上确定伏龙的阵容进而想出对策,而伏龙恐怕对我们的阵容不甚了解。”

    黑羽话音刚落,花雨便拉着他的衣角摇了摇头。

    “很了解?因为他来找过你?”黑羽一下子明白过来妹妹想要表达的意思。花雨点头,小声说:“不想和哥哥为敌。”

    “偏偏是我对你的重用成了他的突破口了吗。”六爻无可奈何道,“罢了,我本就不认为他会对我方一无所知。我会重用什么人这一情报,对长期奋战在木剑手下第一线他来说也不是什么秘密。”

    “时间差不多了。”


    疼。

    长期以来作为剑冢防御最大仰仗的大阵被攻破,守阵的自己一个措手不及被冥狼爪抓成了重伤,再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事后天罡才知道,那一日剑冢失守,是因为魍魉阵中有精通阵法之人。

    而自己引以为豪的天罡北斗阵,怕也是被对方学了去。

    “是我的责任……”

    伤好后,天罡每日沉迷修炼几乎到了疯魔的地步,可不论是剑法还是阵道都没能有更大的提升。他明白,重要的是心性。心魔不除,进展自然无从谈起。

    在天罡毫无头绪地重复着苦修的日子里,无剑已攻下朱雀及青龙两阵,将木剑麾下的阵法天才关入地牢。解铃还须系铃人。得知了这一情报的天罡当即主动包揽下了看守地牢这一无聊又难受的苦修,日日在让自己感受到屈辱的仇敌面前练功。

    地牢中不比静室,又阴湿又时常传来喧闹的琵琶声与鸟鸣声。可或许是心境发生了变化,天罡感觉之前一直无法突破的瓶颈也有了些许松动。

    而后突然有一天。

    “小兄弟。”

    被囚地牢的敌人向自己搭话,“你是那一日天罡北斗阵的小兄弟吧。过来看看这一阵法,可有什么改进之处?”

    被敌人刻画在墙上的,赫然是以天罡北斗阵为原型的防御剑阵。其完成度之高,就连从小专修此道且被誉为是全真不世出的天才的自己都不由得惊叹其精妙。

    “这是天罡北斗阵?”

    可是,自己所学的却是一套攻击阵法。

    “是啊,被桃花岛主随手就攻破了让我甚是困扰。因此我在其中加入了一些改动。”

    从来就不知道这一阵法还能这么用。

    “可天罡北斗阵是模仿星辰运行而构筑的剑阵,不可能有其他的分支……”

    “所以我才在思考,若是从星辰运行开始改变的话,那阵法运行原理是否也能有一定变化。”

    直到这时,天罡才明白过来,眼前所囚之人乃是阵道之鬼一事。


    星光撒满大地,灯光遍布天穹。天罡执剑立于大阵入口处,双方第一次交锋正式打响。

    悬在空中的星灯构成的阵法,与天罡的剑阵交相辉映。“正如军师所说,果然伏龙采用了同样的天罡北斗阵来应付。而本就是人数不利的情况下,若是没了我,我方便会陷入相当被动的局面。”

    “就算如此,我也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同过去做个了结的机会。”天罡一剑出手,直取立于阵外的伏龙脸面,不料那只是个虚影。与此同时天空中阵型的排布又出现了变化,星灯的光芒化作实体的杀气向天罡袭来。天罡避过一道真气,反手抽剑与另一道真气相抵。剑气碰撞之时,他的眼睛透过阵法看到了天空。

    “不会吧,这星空是怎么回事!”看到完全超乎自己想象运行的星辰,天罡吓了一跳。“不过阵法仍然在照常运作着,这又是……嗯?”他向后一个翻滚避过阵法的攻击,同时将剑架于身前猛地拔出,斩向两盏星灯的中央。一时间,星灯的运作乱了法则,竟一齐收拢向着天罡的方向逼去!

    而远处的星空,此刻却燃起了一片火光。


    “他发现了,是藏在伏龙阵法背后的渔网阵。”见天罡不同寻常的动作,孤剑解释道。“不过九曲收网的时机也相当完美。”

    玉箫握紧了手中武器,眉头紧皱:“那一日伏龙效仿天罡北斗的阵法,如今竟又一次进化了吗。”

    “是因为九曲吧。否则就算伏龙再精通阵道,也不至于一上来就将天罡逼到这种程度。本就是带着一群魍魉将二哥逼上绝路之人,若是手下并非无能之辈,如今能作为一伙义士加入剑冢的或许就是他了。”千丈一边补充一边看了一眼孤剑,见他神色如常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不过二哥也早就料到了这一点,方才应当是命令黑羽去拆解伏龙模拟星辰轨道运行的星灯阵了。”

    “星灯阵?还有这等阵法?”长庚一下来了兴趣。

    “推算并模拟星辰运行并结成阵法在理论上可行。”玉箫回答,“只是星空并非一成不变,因此模拟星辰运行无比困难,也不见得有实际效用。大概是只有那家伙才能运用的阵法。”


    “复杂精确而脆弱易碎,这便是你的阵法的真面目。伏龙啊,这样的你,真的能担得起布下剑冢大阵这一重任吗!”

    六爻立于大阵中央,四周马蹄声不绝于耳。弥补大阵错误提高其攻击力的十六骑幻影水兵全部激活,此时正作为六爻的耳目监视大阵各处的状况。与此同时,伏龙借由星灯阵发挥威力的改造天罡北斗阵法,由于星灯阵被黑羽破坏了一个缺口而完全失去了效用。天罡也借此从渔网之中脱身,而他刚想喘口气,却又出现了新的状况。

    “抓到你了的!”

    躲在阵眼之中的二百昆仑白蛇露出了他们的獠牙。蛇王那迦,到场。


    “那老毒物!”玉箫气愤地吼了一声,一旁的晖刃和影刃被他吓得抖了抖,“净干多余的事情!”

    “无剑也真是的,怎么往大阵里塞入多余的东西。不过,单纯就布置来说倒也不是完全不顶用。”

    “而且剑冢有能够完全操纵那二百白蛇的侠士。”斟海白扇纸扇半遮面,带着笑容说道,“居然想出让那迦代替灵蛇尊上控制昆仑的白蛇,这戏法可真是精妙啊……只可惜,这一步棋现在跑到对手手里了。”

    “况且为了胜利不择手段,这才是剑冢指挥者的真面目啊。玉箫岛主不会到现在都没看明白吧。”


    另一边,一道飞镖“嗖”地射了出来,将黑羽枪瞄准一盏星灯的火药弹射穿在半空。黑羽见状调转梨花枪枪头,向着灌木丛深处刺去。

    不出黑羽预料地,他扑了个空。而后,他左手离开枪体,再次扔出一枚火药弹将灌木丛点燃。隐藏在灌木丛中的独钓寒江终于现身,一鱼竿向着黑羽的脸面刺去。

    一个侧身,黑羽避过刺击。怎料独钓寒江突然展开鱼线勾住空中的飞镖,硬生生令它转了个方向,这一次瞄准的是黑羽的腰部。黑羽一个重心不稳,只得再次强行以飞火将飞镖弹离轨道。

    “有意思,不过你的飞火还有多少存货呢。”

    “秘密。”

    谈话间,双方又交手了数个回合,独钓寒江靠着变幻莫测的飞镖术,竟是占了上风。而黑羽则是且战且退,他的目标是破坏伏龙的布置,自然不能急于一时。


    “我叫那迦的!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天竺,不对,世界第一厉害的!”

    自天竺修行归来,蛇王那迦便被分配了守阵的任务。

    只是,踏入剑冢大阵还没过上多久,那迦就迷失了方向。最后还是无剑将他从阵中捞了出来。“对,对不起,的……”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那迦无奈地向伙伴们道歉。

    随后,又再一次犯下同样的错误。

    “不明白的,怎么才能不在大阵之中迷路的。在天竺有我的蛇的,有我的蛇探路的话绝对不会迷路的,我的蛇很强的。”

    那迦操着带有浓重乡音的中原话向伙伴们解释道,却不知那迦的话被无剑记在了心里。第二天,无剑拿出一个锦盒。

    “这是昆仑山灵蛇尊者给我的锦盒,里面是二百条来自昆仑山的毒蛇。”

    “你,有蛇的!”那迦大喜,“交给我了的,我的蛇可是很听话的!”然后,他擅自将话题推进了下去。

    “我相信那迦你一定能够驯服这些蛇,让它们从我用不上的东西变成我剑冢的力量……”

    “啊哇哇哇,好痛,好痛的!”打开了锦盒的那迦还来不及高兴,他的手就被白蛇狠狠地咬了一口。“不要紧吧,如果不行的话还是算了……”

    “不要紧的!不管有多痛有了恒河水一定能变好的!”那迦狠狠点了点头,“而且,这些蛇都是好蛇的!一定和我的蛇一样很听话的!”

    无剑虽然不明白为何那位灵蛇尊者驯出的蛇能被那迦称作“好蛇”,但还是由着那迦将锦盒拿走。结果,无剑几个月间没有见到那迦。再见到的时候,那二百昆仑山白蛇都已归顺了他的手下。


    天罡长剑招架住那迦的蛇鞭,刚想重整态势,脚下却踩到了某样滑溜溜的东西,定睛一看竟是一条白蛇。“天罡北斗阵,落!”天罡哪敢懈怠,浑身真气化作利剑,将剑阵范围内的白蛇全部刺穿。

    “这些蛇一点都不好的,一点都不听话的。但是现在,他们很听话的!是好蛇的!”那迦有些语无伦次,可手上的诀却不停,附近潜藏在阵眼中的白蛇一波又一波,前赴后继地向着天罡扑去。

    天边渐渐露出了鱼肚白,方才萎靡不振的白蛇也在渐渐变得活力四射。天罡刚想招架下一波,却被一只手拎了起来。“我们且先撤退。”

    “可是剑阵……”

    骑在水兵的战马之上的六爻望了蛇王那迦一眼。“那是与你相兑子的弃子。白蛇阵虽强,可不堪炎热,到了正午便会失去效用。黑羽现在许是被独钓寒江缠住了,伏龙还藏在暗处,我们并没有那么多战力可以挥霍。”

    “况且,让那迦驯蛇是无剑的主意,可这白蛇阵归根结底是我布下的。我怎会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布置,化作取我性命的利刃?”

    “我已命令布置在大阵中的全幻影水兵,清剿常年与他们共同盘踞在阵中的白蛇。我方本就人数不利,在这种场面之下一子都不能输。”

    战马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一条白蛇咬住了战马的腿部,受到了致命伤的战马化作水雾消散,而那白蛇攻势不减,下一步竟朝着六爻扑来。

    “帮我留意着星灯。”

    六爻放下天罡,天罡受身在空地上打了个滚站了起来。却见六爻右手执一把冰蓝色的长枪,将袭来的白蛇断为两截。而后,枪身发生变化,又再次凝聚成一柄大剑。

    “来了!”

    星灯的轨迹变化,其中的两盏行至阳光之下,将太阳光汇聚成束朝着六爻所在的位置攻来!

    “既然这样。”

    六爻摆起了架势,将大剑架在身侧而后猛地向上挥砍。剑气震荡,竟将方才发动攻击的星灯震得粉碎!

    “就让你看看你所预测不到的我吧。”


    “剑魔曾教授给我等剑法。”千丈向众人解释,“我学的是利剑,三哥学的是软剑,二哥学的是重剑。方才那一招,是二哥用水兵的武器将自己的内力外放的结果。”

    “也就是说,军师他不仅指挥才能出众,还会剑法?”长庚恍然大悟,“难怪他连我的长庚刀法都能看透。”

    本因白昼来临而昏昏欲睡的孤剑,也被六爻这一重击震住再没了睡意。“辛亏当他对手的不是我们,九曲……他能应付吧。”

    “这是比阵,不是比武。”斟海白扇用纸扇敲了敲孤剑的胳膊,“一人的实力决定不了全部,唯有齐心协力才能最终收得胜果。”


    另一边,伏龙喝着九曲泡的情花茶,望着被击碎的两盏星灯面露喜色。

    “有趣!剑冢竟还隐藏着这么强大的角色!”羽扇遮面却挡不住他兴奋得颤抖的声音,“啊——唯有这样的强者才能配得上我的才华!我越来越想要你们了!”

    他举起右手做了一个收网的动作,一旁的九曲立刻心下了然,点点头退了出去。


    渔网阵,全面出动。

    只是,方才还立于伏龙身侧的越女剑,不知不觉间也没了踪影。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