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脑洞】如果鬼形兽的自机是神子+早鬼的话

瞎脑洞,乱七八糟二设,五六面几乎抄原文,不打tag



Prolouge


——赛之河原。

这是一个只有无数大大小小的石头的荒凉之地。

在这里,早夭的孩子们的灵做着垒石头的工作。

只是,明明眼前通过了一个怎么看怎么显眼的人,却没有孩子对此有任何反应。

“原来如此,隐岐奈的将生命力遮断的术法,看来是有在好好地运作着。”

仙人,丰聪耳神子。

身为神之贤者的盟友兼好友,现在正为了执行某个秘密行动前往地狱。而,身为不断逃避死亡的仙人,若是进入地狱必会遭到死神的围追堵截,因此贤者在她的身上加了模糊生命力气息的术法。

至于为何,这一以解决异变为初衷的秘密行动非要出动如此超大物不可呢。

“本来只是想将事情交给地狱和幻想乡的大人物解决,没想到居然促成了与你的再次相遇。我这是何等的幸运啊。”

“我也感到十分幸运,竟能在这种场合下与你同盟。这定是天道对于你在地狱这些年勤勤恳恳工作,想要赎清罪孽的报答吧。”

她的身上凭依着动物灵,而且气息异常强大。若是平时,如此强大的灵体根本不会选择依附于他人身上,神子也不会任由它们占据自己的身体。而这只动物灵凭依于神子身上,其理由有两个。

其一,便是他们将要去打倒的敌人必须由拥有肉身的人类去对付。

为了击败入侵畜生界的邪神,动物灵中的一派——鬼杰组的吉弔八千慧试图在幻想乡引发异变,放出动物灵想要支配幻想乡的传言,欺骗幻想乡的人类前去帮助他们击破邪神。

但是另一派却并不这么想。既然以支配幻想乡为前提行动,那就不该构筑以欺骗为基础的关系。因此,身为另一派代表的动物灵将这一计划连同邪神的特性全盘托出给幻想乡的大人物。异变当头、地狱与幻想乡的外交势必会出现巨大缺口,脑子不太灵光的她选择将一切交给他们去做决定。

决定的结果,就是由幻想乡的贤者直接派去足够强大的人类,与身为幻想乡最强动物灵的她结伙,在吉弔八千慧的计策得以实施之前解决动物灵异变,将地狱与幻想乡的损失减轻到最低。

而另一方面,则是……

“说起来,我的身体你也习惯了吧,早鬼。”

“嗯!虽然形式不同,但是总让我想起了我们一同翱翔于天际的那个时候。”

这位担当了“叛徒”一役的动物灵——劲牙组组长骊驹早鬼,与贤者所派遣的强大人类——圣德王丰聪耳神子,其实是关系极好的旧识。

“等异变顺利解决之后再一起飞翔吧。现在我们的任务,是向地狱的尽头进发。”




(三面开始)


???:我从阎魔大人那里得到了吩咐。


神子:怎么搞的?这不是秘密行动吗?


???:不愧是以地狱为目的地,实力了得。


神子:幸会幸会,二羽渡大人。

我是受某位大人物所托,前去地狱解决某一地界混乱的,幻想乡的使者。

请开门吧。


地狱口岸的守护神


庭渡 久侘歌


久侘歌:居然会有人派仙人为使者前往地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而且,你的身上凭依着的不是动物灵吗?而且是相当强大的那种。


神子:你是为了试炼幻想乡的异变解决者,才会于此阻拦我们的吧。

那就这样吧。虽然是秘密行动,但是解决异变的目的是一致的。你不妨来试试我们如何?


久侘歌:只会嘴皮功夫的人,在地狱可派不上用场!


庭渡久侘歌 被击败


久侘歌:漂,漂亮。

你去了地狱,应该不至于一去不回。


神子:那是自然的。

我这穷极一生的修为,还不至于连几个地狱小鬼都打不过。


久侘歌:对了,我想起来了。我对你有一个重要的忠告。阎魔大人说过,不要相信凭依在你身上的动物灵……

可,这是怎么回事。看上去简直就像动物灵在主动信任你一样。


(四面)


???:是有肉身的人类啊。

地狱可是大到令人绝望,就由我来为你引路吧。


???:真亏你能跟上来。


神子(早鬼):吉弔!竟然让我追着你跑,这是最后一次了啊!


鬼杰组组长


吉弔 八千慧


八千慧:这可真是令人震惊。

堂堂劲牙组组长,竟也会参与这种攻人不备的苟且作战?


神子:你就是鬼杰组组长?

若是希望通过让动物灵侵攻地上来解决畜生界的事情,奉劝你还是收手比较好。

地狱的大人物已经知晓你们作战的全貌了。


八千慧:跟骊驹那个笨蛋不同,这边的人类倒是好说话。

没错。因为我们的敌人占据了动物灵的地盘,我们不得不向地狱,乃至地上扩张。不过这终究也只是缓兵之计。

若是不打倒那位侵害畜生之理的邪神,畜生们的安宁就永远不会回来。


神子:没想到畜生界竟也建立起了社会。

不过,不论怎样辩解,动物灵异变的幕后黑手是你,这一点依然不会改变。

我同意替你解决那位邪神,事实上我也是这么同意骊驹的。

那么,在我们解决一切问题之后,你同意作为异变的幕后黑手接受惩罚吗?


八千慧:真是输给你了,没想到那个骊驹竟然找了个不得了的人类。

既然你已经知晓真相,那我就答应你吧。

前提是,打倒我之后!


吉弔八千慧 被击败


八千慧:干,干得漂亮。

那么遵照约定,我会立刻停止动物灵异变。

不过,若是你违背约定,未能替我们解决邪神的话,到时候在幻想乡发生的可就不仅仅是动物灵异变了。


神子:那么,交涉成立。

早鬼,准备吧。


八千慧:以防万一再问一句,人类。

对于那个邪神,到现在为止你知道多少?


神子:不算很多。

破坏了畜生界的秩序,试图建立起自己的势力,而畜生们都对她无可奈何。这样的程度吧。


八千慧:足够了。

立于畜生界顶点的战士啊!

启程吧!

将那咒怨入骨的鬼形之敌歼灭吧!

哪怕要与人类为敌!


神子:谢谢你告诉了我最重要的情报,鬼杰组的龙之子。


八千慧:(怎么会?我的能力对她完全无效?是骊驹的影响吗?还是……)


(五面)


神子:这里就是畜生界。

黑暗而压抑,就像是我所知道的地狱那样。

早鬼,你平时就是在这里生活吧。


神子(早鬼):啊啊,没错。

看到那个最大的建筑了吗?那就是灵长园,平时我们动物灵关押人类灵的地方,现在是邪神的据点。


???:人类?


???:再不赶紧回灵长园里去,就要被饥饿的畜生们捉走了。


神子:灵长园?那个古时的前方后圆坟一样的地方?

喂喂,早鬼。你们建个庭院怎么净挑这种不吉利的形状啊。

虽然考虑到堕入畜生道的人类的待遇,倒也不能说不吉利……


???:你竟然不知道灵长园?


埴轮兵长


杖刀偶 磨弓


磨弓:等等你……

不是畜生界的人类灵!是有肉身的人类!

你是怎么在这弱肉强食至极的畜生界存活下来的?


神子:我可不是住在这儿的人类。

反倒是你,我本以为让我去地狱解决异变已经很不吉利了,竟然还要赶我进灵园吗?

畜生界的邪神可真是有够恶趣味的。


磨弓:从你身上感受到的灵气……是你!

劲牙组组长,骊驹早鬼。不惜委身于有肉身的人类都要打倒我们吗!


神子(早鬼):委身?说得多不好听啊。我劲牙组的漆黑天马,畜生界最强的动物灵,什么时候还需要委身于人了?


神子:我们不过是利害一致。一方想要打倒畜生界的邪神,另一方想要解决幻想乡的异变,并将地狱与幻想乡的损失降到最小。

不,现在也不止是这个目的了。连堕入畜生界的罪人都能枉顾他们生前犯下的罪孽并受到如此严密保护,对人类而言,这地狱也已经不配被称作地狱了啊。


神子(早鬼):就是为了这个,我才明面上同意吉弔的计划,暗中将它透露给地狱与幻想乡。

为此,我们要从你们这些被诅咒的偶像手中,夺回弱肉强食(有罪必罚)的畜生之理(地狱之则)!


杖刀偶磨弓 被击败


磨弓:好,好强!拥有肉身的人类,原来是这样的东西吗!

何等可怕的计策……


神子(早鬼):好!这样能赢!

打倒了埴轮兵长,接下来的目标就只剩下那个邪神了!


神子:邪神,吗。

对你们畜生界而言是如此,可是终究是保护人类的神明。


神子(早鬼):说起来,神子你也是在地上保护人类的人。

怎么,难不成你泛起同情心了?对那些弱到极致的人类灵?


神子:并没有,我从不会同情引起混乱的罪人。

我只是在思考,如果在我的国家之中,突然有一个人跳出来,说我的统治哲学全部都是错误的,我会怎么做。

因为接下来,我们将要对那位邪神做同样的事。


磨弓:这可是自从埴轮士兵被制造以来,第一次发生紧急情况!

得赶紧通知大家才行!


神子:算了,现在再想这些事也没用。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头了。

更何况,我们身上还带着同鬼杰组的约定。

我们一定要解决这次异变,将被破坏的地狱秩序修复,并还幻想乡一个和平安稳才行。


(六面)


磨弓:拥有肉身的人类,竟然是如此强大的生物!

简直是梦一般的现实!


神子:这里就是,灵长园的内部……

早鬼,你们畜生界的品味还真是有够糟糕的。


神子(早鬼):这……绿意盎然的灵长园居然变成了这副模样!

那群家伙,真干得出来啊!


???:有客人可真是稀奇。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没有敌手了,有点悲伤来着……


神子:你就是那位破坏了畜生界秩序的邪神?


孤立无援造就的造形神


埴安神 袿姬


袿姬:你是,人类?

不,好像并不仅仅是这样。你的身上有着畜生的腥臭味……啊啊!

骊驹早鬼,你终于疯了吗!竟然把一无所知的愚蠢人类骗到这里来!

人类啊,你被你身上的动物灵骗了!


神子:所以呢?


袿姬:我是从畜生们手中守护人类灵的造形神。

同为人类没必要争斗,你不这么想吗?


神子:前提是,如果这里不是地狱,不是畜生界的话!

这些人类灵之所以会堕入地狱,是因为他们生前的罪孽。

生得软弱而无助,被畜生所捕食玩赏,一切都不过是他们罪有应得。

同为人类?真是笑话!

请不要把努力活在这个世上的人类,与连转生轮回都进不了的犯罪者同日而语好吗!


袿姬:犯罪者?

这些人类灵只是被畜生们无缘无故迫害着而已!而我,是拯救了他们的神啊!

现在,凭依在你身上的动物灵才是人类的敌人!


神子:你左边的这个“可怜的”的人类灵,是生前残害了无数野生动物,将它们活生生地剥皮贩卖的罪人的灵魂。

而右边的那个……


神子(早鬼):喂,不要再听下去了。考虑一下身为动物灵的我的感受……


神子:抱歉。

若是放任邪神与偶像之流,加剧畜生界与地狱混乱,会使得地上的人们产生哪怕是犯下罪孽落入地狱,也会获得救赎的错觉。

身为人类的伙伴,我可不能眼睁睁看着地上的人类误入歧途。这才是我此行同意与动物灵一同来到地狱解决异变的初衷。


袿姬:堂堂劲牙组组长,竟也玩起了这种把戏吗。

占据人类的身体,冒充人类的口吻,居高临下地向我定罪。不惜做到这个份上,都想夺走无辜的人类吗?

若是没有你,那个人类应该是站在我这边的啊!

趁现在快点清醒过来,人类!我才是人类的同伴,你的同伴啊!


神子:若是你还自称神明的话,至少请你擦亮眼睛好好看清楚,到底是谁在同你说话。

同为人类不必要互相争斗,这句话我现在还给你。

本来的话,虽然背负着同鬼杰组的约定,但若是你们主动承认错误并放弃对畜生界的进攻,我可以答应代表幻想乡同你们和平解决。

但现在,让谈判破裂的那个人,是你。


神子(早鬼):糟了!

这家伙要使出造形术了!

这是随手就能创造出神格的奇术,反过来若是想要湮灭神格也不是不可能!我们动物灵,都是被这招给干掉的!


一时撤退!快逃!


神子:暂且不用,这可是宣战布告啊。


袿姬:地上的人类竟是那么不讲理的家伙,真是让人失望啊。

对了,就将这人类的肉体毁去,用土和水重塑一副美丽的身躯吧!

难得来了个地上的人类!就让我把你变成畜生界首屈一指的偶像吧!


神子(早鬼):休想!


神子:不用你替我操心,罪神!我的路由我自己决定!


早鬼:谢谢你替我撑到这里!

马上,我劲牙组的增援将会赶来。

现在我们才是强者!

给这孤独的邪神最后一击,将畜生之理还给这个世界吧!


-----------------------------------------------------------

Ending No.35


后户之国。

这里是仅属于幻想乡某位贤者一个人的国度,平日都是一成不变的宁静之景。

但是今天不一样。


隐岐奈:为动物灵异变的顺利解决,干杯!


神子·早鬼·八千慧·久侘歌·赫卡提亚:干杯!


赫卡提亚:真是的。幻想乡的宴会不是应该在樱花之下的吗。开在这种冷冷清清的地方是怎么回事。

久侘歌:没办法啦,这次是不能大张旗鼓的秘密行动,连阎魔大人都没能把握事件的全貌。

隐岐奈:樱花没有,不过我现在就可以从幻想乡给你顺点石樱进来撒个石樱雨……

神子:住手。

隐岐奈:唉,太子大人真的是不解风情。对了,没有樱花,那红叶的话怎么样?

久侘歌:住手!

隐岐奈:……好。

早鬼:不过啊,女神大人,虽然不是樱花,但我能马上让宴会热闹起来哦。小的们!出来吧!

野狼灵们:哦!

八千慧:我们也上!气势上不能输给劲牙组那群混蛋!

水獭灵们:哦!

隐岐奈:真是的……居然还把组员带进来了。

喂!你们两个废柴!还不快去再多拿几瓶上好的酒!

……

隐岐奈:都醉倒了呢。

神子:是啊。

隐岐奈:对了神子,你认为畜生界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神子:一片灰暗,没有救赎。是我想象中的地狱。

但不论是动物灵还是人类灵,都在为赎罪而努力工作着。因此以替代工作为名目,破坏了这一轮回的偶像之流,绝对不可原谅。

……而我,则是在为了从这个灰暗的死后世界中逃离而努力修行。


这些醉倒在地的动物灵们,在异变解决之后就会回到那个没有救赎的世界中去了吧。

但是,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所以至少今晚,就让他们畅饮一番,享受邪神被消灭后难得的安宁便好。


Ending No.35 虽然善后成了隐岐奈的工作就是了 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