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さきみこ+庙】神明的遗留物(下)

(四)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你说呢,磨弓。”

    陶瓷的埴轮兵长回到了工坊之中。她的头饰被完全烧毁,脸部焦黑头发也没了大半。“稍微等一下,我马上给你修好哦。”

    埴安神袿姬拿出了陶土和雕刻刀,将杖刀偶磨弓被烧毁的脸面一点点削去,再补上新的泥土并刷上漆面。“这样就好了!”她抚摸着自己得意作的脑袋微笑了起来。

    磨弓睁开眼睛,望向她的创造者也是她的神明:“袿姬大人。有个人类好像很害怕妖怪的样子,我就将她身边的妖怪赶跑了。结果,人类他……”

    “我明白了!这是爱的鞭打,人类被帅气的磨弓迷得说不出话了呢。你看,畜生界和地狱不是也有举着火把给偶像应援的灵吗?一定是这样的。”

    “原来是这样!”

    “但是弱小的人类使用火焰可是很危险的,危险的事情必须交给我们埴轮做才行。下次遇到的时候,一定要告诉那个人类。记住了吗,磨弓。”

    “嗯!”磨弓重重地点了点头。

 

    自从受到博丽的巫女邀请,去了一次幻想乡之后,从远处传来的人类的心愿就一直回荡在她的心中。

    妖怪好可怕。

    想要除掉妖怪。

    和妖怪扯上关系是很危险的。

    想要过上不被妖怪所扰的生活。

    不论在怎样的世界,人类都是一样的无力地任人摆布。在畜生界是被动物灵,在幻想乡则是被妖怪。然而,面对她的疑虑,博丽的巫女却只是拍拍胸脯,说了一句“如果有哪个不长眼的妖怪袭击人类的话,我会去退治的!”

    你?人类?退治妖怪?

    明明是个害怕妖怪的弱小人类,在说什么呢。

    你背后的神明,虽然不知道是谁,但一定是无能至极的吧。

    既然身为人类,那就应该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向神明献上祈祷,让神明完成一切便好。

    从那时她就暗下决心,终有一天要利用自己的埴轮,让幻想乡的人类过上再也不必恐惧妖怪的生活。正如畜生界那些在自己帮助下摆脱了动物灵束缚的人类灵一样。

    在灵长园的埴轮快多得放不下的时候,她觉得时刻已到,于是放下灵长园再次前往了幻想乡。起初是建立了领地,随后开始一点一点地将埴轮送进人间之里。

 

    然而,与她的预想相反,就算她的埴轮代替了人类的工作,也没有人类对埴轮献上信仰——哪怕是一星一点的感激之情都没有。相反,人类甚至强行压下自己的恐惧,将自己赐予的埴轮交给河童妖怪解体、或是送到妖怪寺去进行除灵。

    不过这也没有关系,一定是她做得还不够。最开始的埴轮仅仅能够帮助人类完成工作,对付妖怪它们的力量还远远不够。要想消除人类的恐惧,必须投入更多、更强的埴轮才行。

    因而,她在普通埴轮被消灭的地方,放上了以自己在畜生界的最高杰作——杖刀偶磨弓为首的,她引以自豪的埴轮兵团,彻底地代替了人类的行动。一旦感受到人类的恐惧,埴轮们就会出动剿灭人类身旁的妖怪。

    “这样的话……”

 

    “一定有人类会向你献上祈祷的,是吧。”

    袿姬的背后传来一阵凉意。

    “真是遗憾。依靠自己的双手与妖怪互相斗争,最近终于能够过上稍微与它们和平共处的日子了的幻想乡人类,可不吃你这套啊。地狱的造形神埴安神袿姬,你因违反幻想乡地狱和平友好条约,身为地狱住民而擅自在幻想乡引发异变,命令你立刻中止埴轮异变并离开幻想乡,回到地狱接受惩罚。”

    提着长剑的幻想乡的秘神摩多罗隐岐奈,自她背后的门扉之中现身。脸上依然戴着那个悲伤的老翁能面。

    可是,袿姬却只是轻轻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微笑。

    “反了,反了。不是你惩罚我,而是我制裁你才对。我不是什么地狱的神明,是顺应人类的祈祷降临到幻想乡的,人类的救世主哦。你既然身为幻想乡的神明,却对人类的恐惧与痛苦不闻不问,不配为神。就让身为神明的大前辈我,来教导你真正的为神之道吧!”

    说完,以刚刚修复好的磨弓为首,蛰伏在袿姬身边的埴轮兵团全部启动,组成圆阵向隐岐奈发起突击。

    “后符「绝对秘神的后光」!……你们两个废柴,给我上!”隐岐奈长剑划出一道光带,组成激光弹幕打向袿姬的埴轮兵团,同时自己利用子弹的后坐力猛然后退拉开距离。潜伏在工坊之外的二童子随之现身,挥舞着手中的茗荷与竹子将追出来的埴轮兵敲了个粉碎。

    “遵命!……啧,真是畜生。”

    “没问题,师父大人!……连组长都没有这么命令过我。”

    “都是因为你惹恼了组长吧。”

    “不过也好。可不能让野狼一个家伙那么出风头,我也想享受屠杀埴轮兵的快感啊!”

    她们的身上凭依着来自劲牙组的动物灵,应该是野猪与老虎的灵,此刻正一边小声互相埋怨着,一边飞快地消灭着埴轮兵。

    “前辈……哈。对生于神代末尾的我而言,俘虏着物部氏与王家的古神确实称得上是前辈吧。——以保护人类为名将人类当做畜生圈养支配,结果因人类的觉悟不得不堕入地狱的,反面教材的大前辈!”

    “秘仪「弹幕的玉茧」。”

    隐岐奈发动了符卡,将自己和袿姬两个人围在茧中。

    “能够流落幻想乡,说明你已经忘了你的悲剧是从何而来的吧。那我就作为幻想乡的能乐之神、神之贤者,陪你重新演绎吧。”

    “重新演绎这一幕,本不该被人类和神明忘却的,名为造形神的堕落的悲剧!”

 

    “这副面具,真漂亮啊。”被隐岐奈拖入玉茧之中疯狂的舞蹈,袿姬不仅没有一丝混乱,反倒端详起隐岐奈脸上的哭脸面具来,“只是,我似乎在什么地方见过,是错觉吗。”

    “还没有结束。秘仪「七星之剑」!”玉茧符卡的时间已到。隐岐奈高举手中的长剑,划出排成七星的弹幕。无数的星屑随之飘落,洒在了袿姬的四周,在她的衣服之上烧出了点点焦斑。眼看正在专心思考面具来历的袿姬即将被弹幕击中……

    “袿姬大人!”

    突然,磨弓从队列中冲出,手中的弓箭射穿了七颗星星之中的一颗。可就在此时,弹幕却发生了异变。以被磨弓射穿的星星为首,七颗星星们一个接着一个,仿佛开花一般炸出了激光弹。磨弓见状,赶忙退避,总算是堪堪躲过了要害。

 

    那个弹幕,袿姬见过。

    前一天一个人类在人间之里破坏埴轮的时候,用的是同样的弹幕。

    那副面具,袿姬也见过。

    大约一千四百年前,一个人类背着她创造出了用于举行神事的六十六副面具,其中的悲伤表情就是这个样子的。

    那两个人类,其实是同一个人。

    ——是身在神明支配之下的王家,拥有着神明决定好的高贵血统,却从未向神明献上过一次祈祷,反而假借神明之名支配了整个国家的,可恨的反抗者。

    虽然袿姬对祂施加了神罚,通过让祂的侧近互相怨恨使祂落得孑然一身的结局。可是却挽不回整个王家已经开始脱离神明的支配、对神明失去了信用的事实。

    不论是王家,王家背后的苏我家,失去了实权的物部家,还是将苏我家剿灭的中臣家,人类开始枉顾神谕,仅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夺取权力。互相争斗、互相报复。对,就像畜生界那些可恨的畜生一样。

    明明是只要向神明献上祈祷就能解决一切的事,人类却偏偏要为此弄脏自己的双手。不仅如此,每当自己想要劝说人类重新开始信仰自己的时候,却总会遭到王宫之中某个可恨的怨灵的阻碍。不,哪怕没有那个怨灵在其中捣乱,也从来没有人类会为自己向他们奉上的救赎之道露出一丝喜悦的表情。

    不该是这样的。

    人类应当是无能而又无知,把信仰当做自己的唯一救赎的可悲生物才对。

    对了,一定是反抗者的错。因为那个反抗者做了太多事,才使得人类产生了自己能够脱离神明走自己的路的错觉。

    ……既然这样,就用神话把那个反抗者变成丑陋的怪物,将人们对于反抗者的念想全部摧毁,让人类回归本来应有的姿态好了。

 

    “原来如此,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幻想乡的贤者不但不欢迎我,还将我视作地狱的恶鬼要将我抹除。擦亮你的眼睛吧,秘神!不对……”

    “反抗者的走狗!”

    话音刚落,袿姬背后的火龙朝着隐岐奈张开了血盆大口,将她连同她的弹幕一起吞没。

    一尊小雕像,从隐岐奈的怀中掉落。那是她前些天从神子的房间拿走的,神子亲手雕刻的摩多罗像。袿姬随手丢出雕刻刀,只听“啪嚓”一声,小像应声而碎。

    “真是遗憾。”隔着火龙的血盆大口,袿姬对隐岐奈说道,“不过没问题,我可是你的前辈,一定会为你造一座更漂亮的神像的。……在我清除了幻想乡的妖怪,让人类过上不再恐惧的生活之后哦。”

 

    “拥有天武与持统两位天皇的血统的孩子,将成为龙之子,以博古通今的永恒统治者的身份君临这个国家。天孙樋速日命放出了这样的传言,迦具土与埴安姬作为先驱率先生出了龙之子。龙之子的身体化作了谷物与桑蚕,带给了国家永恒的繁荣。”

    布都与屠自古分别跪在神子的两侧,为了寻找驱逐埴安神袿姬的方法,三人正一起翻看着屠自古所记录的罪书。

    “但是,以我身为宫司执行神事的经验而言,天孙樋速日与迦具土是同一人。”布都插话道,“埴安姬虽然是不同的神明,但是似乎也能用夫君迦具土的一些能力。”

    “就像我们妖怪之山上的神明八坂神奈子,既是建御名方神,也是八坂比卖神一样……对吧。”

    “嗯,可以这样理解。”

    “可是,”神子将卷轴转到了下一面,“实际上,迦具土与埴安姬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都未能生出龙之子,只有无数似是而非的土龙。它们虽然有着双亲操纵火焰与土壤的能力,却成了给国家和人民带去灾难的怪物。而且与此同时,王家也开始模仿两位神明,进行极度的近亲婚配,生下了无数体弱多病、或是幼年夭折的孩子。最终,天武与持统,两位天皇的血脉也由于此等愚行而断绝。”

    “在这之后,王家的正史《日本书纪》成书。由于樋速日命、迦具土命与埴安姬命断绝王家血脉的罪行,被投入了地狱。与迦具土命相关联的一些其他神明,也受到了或多或少的惩罚。”屠自古补充,“不过,既然是那些古神的信仰早已随着战乱作古,王家也意识到了古神的主张是多么愚蠢而又无力的时代,为何还会被他们蛊惑呢。我虽然将这则神话记录了下来,但是背后的意思却怎么都想不明白。”

    “这个时候的王家,刚完成迁都对吧。”神子向屠自古确认道。

    “嗯。”

    “依据神话,迦具土与埴安姬,在夫妻的同时也是兄妹吧。”

    “没错。”布都点头。

    “战乱结束,国家迁都,不论是藤原氏还是王家,都希望一位足够德高望重的王族能够坐镇于这个国家的最高位,可当世的皇子全都不符合他们的期望。这个时候,他们想起了过去苏我氏掌管王家大权时的那位皇子。”

    “双亲是兄妹婚,自幼不凡,从未登上过王位却以人之躯创造了无数神话传说的,那位最好的王族代言人。与此同时,他们受到了极度的近亲婚配能够生出‘龙之子’的天启。”

    随后,神子将笏板转了一个圈并指向自己:“那个时候王家真正祈求的事物,是‘我’的再来。而那些制造天启的神明,在迫使人类进行畜生一般的愚行之后,又用另一个神话断送了他们的希望。”

    “支配不了从未向她献上过信仰的我,就对我的家人下手。不仅这样,连后人对我的憧憬、人类真正的愿望都要亵渎吗!真干得出来啊,埴安神袿姬!”神子的声音沉了下去,眼中充满了愤怒,将手下的卷轴揉出了一条一条的皱褶。“太子大人?”身旁屠自古的声音响起,她这才抬起头,见屠自古与布都都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从她们的眼中,神子看到了自己失去冷静的扭曲神情。

    “不,没事。”她定了定神,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

    这里是神灵庙,自己是神灵庙的主人。在两位侧近的面前,必须保持冷静才行。就算袿姬曾经试图对屠自古和布都下手,最大的危机也已经被她们回避掉了。嗯,没什么好怕的。

    “抱歉,是我失态了。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会儿,好吗。”说完,神子起身走出房间,关上了房门。

 

    冷静。

    冷静,丰聪耳神子。

    从神话上来看,你是击败那家伙的关键。

    那家伙是你的敌人不假,但她也是神灵庙的敌人,更是在幻想乡引发异变的罪魁祸首。于公于私,你都不该因此失去理智。若是在这里失去理智,你和她又有什么区别。

 

    “阿礼少女以撰写历史为己任,不过历史的撰写者永远不是只有一个人。……能够以人类的身份在神代的环境之下撰写历史,对我来说是一件极其值得尊敬的事。”

    为了使自己平静下来,神子最终还是翻开了《幻想乡缘起》的第八册,翻到了“梦殿的守墓人”屠自古的那一页。

    稗田阿弥,稗田阿礼。

    屠自古所说的那位将袿姬投入了地狱的藤原氏史官,虽然限于年代的缘故她不知道史官的名字,但是将《幻想乡缘起》的前七册全都熟读过一遍的神子明白,那就是稗田阿礼。

    拥有着过目不忘的能力的,出现在王家与藤原氏中的超人。不过,或许是本身身份低微的缘故,他并不像身为王族的神子那样成为王家的代言人,反倒是成为了历史的代名词。

    ——由人类所撰写的,为人类而写的,任何神明都无法干涉的,人类的历史。

    他将有益人类、愿意与人类和平共处、共同进步的神明推上表舞台,将危害人类、给人类带去战火和灾难、企图支配人类的神明投入地狱。

    “对你来说,人类究竟是什么。”

    神子合上书,却无意间翻到了最后一页,看着一长串的落款,她似乎有了答案。

    从稗田阿一到稗田阿弥,一共八人。虽然本质上是一个人的重复转世,但却依然落了八人的款,仿佛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灵魂一般。

 

    “在看什么呢。”

    突然,有人从身后抱住了她。

    “早鬼!我不是说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会儿吗。”

    “可我是动物啊。”

    “也是。”神子调整了一下姿势,让早鬼揽住了自己的腰。半晌,她才重新发话。

    “早鬼,生前的事情你还记得多少?”

    “哈?”

    “这么问吧。在你看来,生前的我和现在有区别吗?”

    “好像有,又好像没有……嗯……似乎,比以前更厉害了?以前在我们的时代,可没人会玩弹幕。”早鬼仔细思忖了一下,艰难地回答道,“我还是觉得我的变化更大一点。我现在,没有神子的仙术也能飞了呢。”

    “真厉害。”神子仰头,由着早鬼用翅膀环住自己。

    “还有,会把自己的符卡取名十七条宪法爆弹这种奇怪的名字,以前的神子不会这样。”

    “是……是这样吗……”神子移开了视线,“还有吗?”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早鬼将神子转过来,紧紧盯着她的脸。

 

    “我生前居然没有发现。神子你,居然是个人类吗?”

 

    “哈?”神子呆愣在了当场,“不是,怎么想都是反过来才对啊!以前是人类,现在是仙人,这样才对吧。”

    “不,大概是因为以前我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视野来看过你吧。在我看来,你和周围的那些人类太不一样了。不仅什么都知道,还会用让我飞在天上的神奇法术。我一直觉得,你和他们是不同的。”

 

    “但其实,我没能做到的事也有很多。被神明的诡计所玩弄,差一点失去了我的两位家人。在真正的神明面前无能为力,明明是挺身而出的时候却丧失了勇气。而且,最重要的是……”神子回抱住了早鬼的腰,却不敢看她的脸,“明明说好要一起升上天界的,我却让你不明不白地堕入了一个没救了的世界里!”

    “没关系的!我早就做好觉悟了!”早鬼抬起神子的脸,“不如说我很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能够与神子再会,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仙人是不能进入地狱的。从前陪隐岐奈与地狱结盟的时候,神子也都是待在她的后户之国用能力听取她与地狱女神的谈话,并给出建议。

    与此同时,仙界对动物灵而言也是只能仰望的地方。

    动物灵异变与埴轮异变,仅仅是两个小小的变数,就将原本尘缘已断的两人重新联结在了一起。而这样的变数,其实每天都在发生。

    害怕妖怪的布都正一步步战胜恐惧,甚至有了妖怪朋友。

    成了怨灵的屠自古非但不以自己的怨灵身份为负担,甚至开始对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

    制作的能面成了妖怪、跟着本该和自己敌对的狸猫妖怪跑东跑西,家门背后闯入了自称旧臣却丝毫没有臣子本分、反而总把自己卷入麻烦的贤者,直到现在与已经成了能担负起一个社会的爱马、生前唯一的心灵寄托重逢,想起那个时候两人偷偷定下的约定。

    就像在《幻想乡缘起》末页刻印下署名的每一位阿礼男与阿礼少女,虽然是同样的灵魂,但也因为各种不同的变数成为了不同的人。

    那么,丰聪耳神子,是否还是生前那个软弱却爱逞强,在死亡的恐惧面前瑟瑟发抖的自己呢。

    “我是个人类,以前是,现在也是。说到底我也只是个一边仰望天道,一边哀叹人类的极限的,普通的人类。”

    “如果说眼里只有强者、没有弱者的话,我也是一样!最强的动物灵又算什么!在那个邪神面前,就算是我也像个人类一样无力。”

    但是,就算像人类一样无力,也无所谓。

    如果像人类一样无力的话,那就像人类一样战斗好了。

    舍弃作为神灵的武装。

    舍弃最强动物灵的尊严。

    二人一心,以人类丰聪耳神子最强的武器,进行战斗。

 

    “我必非圣,彼必非愚,共是凡夫耳。”

    ——再怎么将自己粉饰为圣人,人类始终是有极限的。

    “大事不可独断,必与众宜论。”神子思考了一会儿,也寻出了合适的条目接了上去。

    ——虽然在表面上与记载中,将神道教剔除出政治舞台的是神子,但是真相并非如此。

    “事无大小,得人必治。时无急缓,遇贤自宽。因此国家永久。”

    ——向神明揭起反旗的人,是枉顾神谕,遇到问题自己思考解决方法的物部布都。

    “惩恶劝善,古之良典。是以无匿人善,见恶必匡。”

    ——在神子身故之后仍在不断破坏神明的阴谋,将神明的罪状一条一条罗列下来并保存到现在的,是以怨灵之身、以怨恨为道的苏我屠自古。

    “群臣共信,何事不成?群臣无信,万事悉败。”

    ——而,宣告长年潜藏在王家的恶用信仰的终结的,是人类稗田阿礼。

 

    ““以和为贵,无忤为宗。””

    因此,人类才会向志同道合者寻求协作。

    因此,想通过让人类变得孤立无援来获取信仰的古神,绝不是人类的伙伴。

 

    天刚蒙蒙亮,远处已经传来了弟子的练功声,欲望的小神灵随之飘到了神子的身边。可是看到神子的样貌与气息,小神灵却摆出了些许困惑的姿态。

    她的眼中透着红色的不祥光芒,神色中也露着一丝凶恶。薄紫色的上衣与紫色的裙边之上,多了两圈模仿着尖牙的锯齿。同时披风从中间分成了两半、并变成了翅膀的姿态。但是见到小神灵接近后,她一如往常,微笑着摸了摸小神灵的头部,并将它吸收了。

 

    “布都,屠自古。让你们久等了,我已经没事了。”

    “今天我们将要面对整个神灵庙的最大仇敌,古神埴安姬——造形神埴安神袿姬。但是在那之前,她更是幻想乡的敌人。因此,我们要做的事情唯有一件。以人类的身份、人类的身体完成超越人类的壮举,剿灭人类的敌人,并重新获得人类的信仰!”

    “就让那个混蛋造形神好好体会一下吧!所谓人类,到底应该是怎样的东西!”

 

   “是!太子大人!”

 

(五)

    空间裂开,隐岐奈的二童子从中滚了出来。

    “圣德王大人!师父大人去袭击邪神的据点,结果被邪神给吃掉了!”

    “现在人间之里已经完全被那些家伙包围了!”

    “辛苦你们了,老虎灵、野猪灵。”神子弯下身,看向二童子的眼睛深处。见状,两只灵体从她们的身体之中跑了出来,话语中充满了难以置信。

    “组长!?”

    “天哪!那个最看不起人类的肌肉笨蛋组长居然会凭依在人类身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

    “是我。”在经过神子的同意之后,早鬼的意识浮上表面,“现在开始,劲牙组将与神灵庙一同,实施歼灭入侵幻想乡的邪神的作战。”

    “人间之里的具体情况怎么样了?”

    “是。从东边的神社参道到西边的寺庙入口都被埴轮堵上了,博丽巫女和寺庙住持、以及平时就在人间之里周围活动的妖怪们都在拼命抵抗。街道上除了中央舞台下方那位,一个人类也看不到。”

    “你傻啊!那是狸猫!”野猪灵指正。

    “也就是说,没有被埴轮封锁的只有身处仙界的我们。”取回主动权的神子微微皱眉,“现在就暂时放下宗教战争。老虎灵、野狼灵以及野猪灵,分别至寺庙、神社与中心舞台支援在场的异变解决者。”

    “还有,埴安神袿姬的据点在哪里?”

    “在……”

 

    老虎灵说出了某个地点。听到据点位置的那一刻,神子、以及她身后的布都都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原来如此,是这个地方啊……布都、屠自古。我们去直接掏了那个邪神的老巢,还幻想乡一个太平!”

    “太子大人,就包在我身上吧!”布都自信满满地拍了拍胸脯,随后握住了神子的左手。

    “跨越一千四百年的怨恨,也是时候做个了结了!”屠自古点了点头,同样握住了神子的右手。将动物灵传送出去之后,神子揽住了最为重要的两位家人的腰,从神灵庙出发,降落在了袿姬的工坊面前。

 

    “终于,终于,终于来了!”

    袿姬靠在泥制工坊的外墙上,抚摸着火龙的脑袋,露出了孩童一般天真无邪的微笑。

    “你终于肯向我献上祈祷了!我的孩子!来吧,不论是不老不死还是支配世界,我都会替你完成愿望哦!”她仿佛一位真正的母亲一般,向着神子张开了双臂。

    然而,回应袿姬的拥抱的,却是一道裹挟着黑色雷电的斩击。

    “埴安神袿姬。请立刻停止埴轮异变,回收人间之里所有的埴轮。”神子收起剑,压抑着全身的怒意,以一位普通的异变解决者的身份试图向袿姬交涉道,“如果现在马上停止异变并回到地狱,幻想乡将不再追究。”

    “一个两个都说什么异变、异变。那是好可怕好可怕的妖怪才会干的事吧。我和它们不一样,可是认真在满足人类愿望的神明哦。”袿姬依然保持着笑容,视线在神子的身上上下打量,“嗯?你的身上有野兽和怨灵的臭味,是被骗了吗?……真可怜啊,竟然被动物灵和怨灵骗了那么久。”她一步一步走近,并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了雕刻刀。

    “就让我来帮你解脱吧。没关系的,我们都是人类的伙伴,同是人类没有必要争斗,是吧。”

    “不同意啊。那就按照幻想乡的规则,将你打倒再送回地狱,结束这场异变。”

    “名誉「十二阶之冠位」。”

    话音刚落,弹幕从袿姬的脚下升起,阻挡住了她的去路。

 

    “不管怎样都不愿意向我祈祷的话,那就别怪我狠心了。承受神明的怒火吧,你这……可恨的反叛者!”袿姬看着朝自己压下的弹幕呆愣了一会儿,随后她脸上的笑容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怒意与怨恨的扭曲的脸。她用雕刻刀穿过通了电的弹幕网,指向飞上空中的神子发动了符卡。

    “方形「方形造物」!”

    针弹构成方形的形状,仿佛牢笼一般将空中的神子罩住。同时袿姬也争取到了时间,挣脱出了神子的弹幕网来到空中。怎料,神子披风一甩,便从方形的空间之中消失了,转移到了袿姬身后,狠狠踢向她的腰部将她击落。

    “屠自古。人符「劝善惩恶古之良典」。”随后,她架起剑,将缠绕着雷电与怨恨的剑身对准袿姬,射出了激光。

    怎料,袿姬只是迎着激光举起了雕刻刀。

    “不听话的反叛者,好好尝尝你自己的弹幕吧!线形「线形造物」!”

    然后,她将黑色的激光四分五裂,化为无数的线形反过去限制了神子的退路。而神子面对由密密麻麻的线形重构的自己的弹幕,却只是平静地再次拔出剑,将它斩碎,并重新摆起了攻击架势,朝着袿姬一路俯冲。

    “还想反抗吗?圆形「圆形造物」!”袿姬再一次用出弹幕试图阻拦神子的脚步,可是不知何时,她视线的前方已经没有了神子的身影。

    “早鬼,借你的符卡一用。劲疾技「三角追击」。”就在这时,袿姬感受到自己的腹部一阵收紧,随后身不由己地被向后拉拽而去。低头一看,缠绕在自己身上的竟是一条用弹幕构成的缰绳。而此时神子正握着缰绳的另一端,站在工坊的屋顶上。

    不一会儿,袿姬便落到了神子的身旁。同时,从四周各个方向伸出了同样的弹幕缰绳,将袿姬牢牢地捆住。

    神子的七星剑,架在了袿姬的脖子上。

    “在地狱的使者到来之前,就请你先这样冷静地想一想,你到底在幻想乡做了什么吧。”

 

    因为人类有愿望,所以神明要满足他们的愿望。

    因为人类很弱小,妖怪很可怕,所以神明要帮助人类除去妖怪。

    因为人类寿命短暂,所以神明将他们的身体变成埴轮,赐予他们永生。

    明明自己为了人类做了那么多好事,为什么谁都不明白。不仅不明白,还给自己安上企图支配人类的奇怪罪名,将自己流放到地狱里去。因为听信了弱小而无能的人类的谗言,过去曾与自己伴生的神明,以挑起战争屠戮人间的重罪,至今仍在无间地狱受着酷刑。

    明明畜生界的人类如自己所愿,除了祈祷做什么都无能为力,可为什么降临到幻想乡之后,谁都没有献上祈祷。

    而那个反叛者,明明只是个人类,却不仅没有向神明献上过祈祷,还用自己的双手去完成本该是神明完成的工作。不仅如此,还一直主张是身为神明的自己做错事了。

    对了,反叛者。

    袿姬扭头一看,那个反叛者——身上应该还附着动物灵——一手提着束缚自己的绳子,另一手则是扶在了耳罩上。不知怎的,那对耳罩吸引了袿姬的目光。

    不,准确来说是那之下的双耳。

    然后她发现了,那是与自己的造物同样,附带了神性之物。

    可是,人类不需要这样的神性,可悲的人类甚至没有发现自己拥有神性是错误的。那就由身为人类的伙伴的来修正这个错误吧。

    ——以用尽全身力量的造形术。

 

    “人间之里、博丽神社、命莲寺,抵抗行动一切顺利。守矢那边……唔!”神子突然感受到了一阵剧烈的耳鸣,“早鬼,是我的能力太吵”

    接着,剧痛向神子袭来。

    被束缚了的袿姬,以自己的全力,掷出了一把加持了造形术的雕刻刀,将神子的耳朵连同耳罩一同刺穿。

    朦朦胧胧间,神子只觉得袿姬向自己走来。

    “真是遗憾啊,遭遇了那么严重的事故。不过没关系哦。现在马上向我祈祷的话,我会用水和土,重新给你铸造一副健康的身体哦。——哎呀呀,差点忘记你现在已经听不见了呢。那就让我来帮你吧。”

    仿佛回应袿姬的话语一般,神子的右手微微动了一下,抬了起来。

    “对,就是这样!然后双手合十……”

    接着,做出了一个手枪的手势。朝着袿姬的胸膛,射出了一枚子弹。

 

    “不惜占据人类的身体,也要来坏我的事吗。骊驹早鬼,你这……罪大恶极的畜生!”

 

    好安静啊。

    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感觉不到。神性正在一点一点流失,人们的欲望也在渐行渐远。布都和屠自古,现在一定在呼唤我吧。但是,就连家人的声音,我都听不到了。

    难道说,我要死了吗?我会失去力量,然后布都和屠自古被那个造形神变成她的傀儡?

    ……绝对不行!

    但是,失去了听觉的我,已经没有了能够使用仙术的最大倚仗。

    就在这时。

    “神子!”

    在绝对静寂的黑暗之中,我却听到了某个声音。

 

    “早鬼?刚才的那一击应该很疼吧,你没有凭依解除吗?”

    “怎么可能!我可是在你的身体里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你的求救声了啊!”

    “求救……唉。”神子长叹一口气,“为什么在你的面前,我总是忍不住摆出那么难看的姿态呢。过去也好,昨晚也好,现在也好。”

    “神子又是为什么在别人面前表现出那副强大的样子呢?”

    “那是当然的啊!我是神灵庙的主人,圣人兼大神灵丰聪耳神子。我的形象关乎整个神灵庙的形象,只有这样才会让别人来信仰我、追随我,我才能将我的主张散播出去。早鬼也是经营组织的头领,应该能明白的吧。”

    “信仰,又是信仰。”

    早鬼好像听到了她最为讨厌的词语一般,语气中带上了一丝不满。

    “和人类不同,身为动物的我无法信仰、也无法被信仰。神子在人前摆出那副强大而自信的姿态,能让人类信仰自己。可我就算再怎么憧憬、再怎么对你有样学样,我始终无法像你一样创造出信仰。神子,要是我也能创造出信仰的话,至少如果能够把对你的信仰传播到动物灵当中的话,袿姬造成的那种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啊……”

    “但正因为如此,你才没有泯灭于我的普通信众之中,我们才没有互相错过。”

    “因为信仰,是距离互相理解最遥远的感情。”

    神子拉住了早鬼的手。

 

    因为信仰,所以敬重。

    没有信仰,因而对等。

    身居人上的圣德王,唯一能够付出对等感情的对象,是她过去的爱马,现在的畜生界劲牙组组长。能够毫无障碍地互相凭依不被夺去身体,也是出于这种对等的感情。

    而这一重感情,会成为逆转局面的关键。

    ——正如过去动物灵异变中与人类共同作战打倒了袿姬的动物灵那般。但是,却有什么不同了。

 

    早鬼摘下了头上的帽子,露出了藏在下面的一对马耳:“人类和动物灵还能有这样的关系,那个孤身一人的造形神绝对想不到。虽然不敢保证和原来一样好用,但是神子的耳朵,就用我,畜生界最强动物灵的听觉来代替吧。”

 

    “太子大人!”

    “太子大人?”

    布都与屠自古的呼唤声,传入了神子的耳畔……不,以感觉而言是从头顶传入了脑海。神子的意识也逐渐恢复了清明。她环顾四周,只见周围全是对着自己举起了武器的埴轮,袿姬站在埴轮兵团的最前方,观察着自己三人。……虽然这么说,但是似乎只是用确认的眼神看着布都一个。

    “埴安姬大人,太子大人已经醒了。”接着,布都对着袿姬摆出了一个谄媚的微笑,“虽然埴安姬大人在幻想乡的扩张似乎不是很顺利,但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我是物部一族的末裔,定会代表物部一族重新建立起您的信仰。”

    “那可真是帮大忙了!”袿姬开心地笑了起来,“那么就像刚刚所说的那样,我的兵士可以借给你一部分进行神事。磨弓?快点过来!是物部家的大人哦!磨弓终于有伴了!”

    “不过,我之前说了,兵士由我来挑选。”

    “磨弓不行吗?……没关系,你要选谁都可以。”

    “那么。”

    布都指向袿姬的身后,那条发出诡异光芒的火龙,“我要那条火龙,可以吗?师傅——”为了祈求,她连过去身为圣童女的时候对埴安姬的称呼都搬了出来。

    “可以哦!”袿姬小心翼翼地将火龙抱了起来,交到布都的手上。布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并转过身。

    可就在那一瞬间,却发生了令袿姬怎么都想不到的变化。

    火龙看到神子,立马像发现了宝藏一般,扑到了神子的身上,亲昵地咬了一口。与此同时,从火龙的身上涌出了无数的小神灵,钻进了神子的身体里。

    与此同时,以袿姬的工坊为中心,地面产生了剧烈的震动。

 

    “你不会以为,反抗了你一千四百年的我们,真的想和你达成合作吧。”

    过去以一己之力毁灭了物部氏在王家的权力,在后世留下了“恶女”之名的圣德王麾下第一忠臣物部布都,面对物部氏的守护神之一埴安神袿姬,露出了极符合她名号的冰冷表情。

    “这里是龙脉的活跃地,极其容易引来地热,过去也是神灵庙选址候补之一。操纵龙脉,是你的火龙的神格。我想你也是因为这样,才会将你在幻想乡的据点选在这个位置的吧。……如果你的火龙,并不是那些因你畜生般的愚行而擅自出生、擅自夭折的孩子们的象征的话。”

 

    说完,神子也终于适应完了听觉的变化,站起了身。

    “你不是一直觉得,人类只要信仰你就能实现一切愿望吗。”

    “是的!信仰与愿望,是人类最高贵的感情!和那些生来低贱的畜生才不一样!”

    “那么你觉得,身为这些孩子理想型被他们憧憬了一生的我,和利用这些孩子无辜的理想诓骗他们、将他们以畜生的模样囚禁在身边的你。”

    她将袿姬的火龙挂在自己的脖子上。火龙扭转脑袋,对着袿姬的工坊喷了一大口火。

    “他们,会信仰哪一边呢?”

 

    随后,天崩地裂。

    本就活跃至极的龙脉,经过从刚刚开始布都悄悄的改造与操纵,此刻就仿佛一个天然的巨大八卦炉。以袿姬的工坊为中心,地表崩裂开来,暗红色的岩浆喷薄而出。

    “呵。能将我逼到这一步着实值得庆幸,人类。可你以为这样就能消灭我的埴轮兵团了吗?”袿姬看着崩裂的大地,不怒反笑。“我的埴轮们,每一个都是经过我——火与土之神亲手烧制而成的。区区龙脉破碎的火焰,根本伤不了我们分毫。大家!快看啊!和动物灵狼狈为奸的反叛者就在那里!为了保护我们最最心爱的人类,一起去歼灭反叛者吧!”

    “是!袿姬大人!”

    以杖刀偶磨弓为首,埴轮兵朝着神子的方向发起了突击。

    对此,神子只是将笏板举过头顶,发动了符卡。

    “「吾乃天道也」!”

    被光芒照耀到的前排埴轮放缓了动作,小神灵从它们的体内钻了出来。

    “不要被他们迷惑了!那些是邪恶的人类!不对,是邪神!邪神!继续进攻!”

    “还不够吗。那么第二张。「新生的神灵」!”

    更多的神灵从埴轮的身体之中涌了出来。丰聪耳神子,无视了符卡规则同时发动了两张符卡。……不对,在袿姬用造形术击中神子的耳朵的那一刻,这一战就已经没有所谓符卡规则了吧。

    “第三张。「神灵大宇宙」!”

    方才被吸引出来的神灵,构成了一个漩涡,以袿姬的工坊为中心旋转着。随着信仰动力的渐渐消失,埴轮兵几乎全部停下了脚步,倒在地上。此时还屹立着的,只有失去了所有兵士、孤身一人的埴安神袿姬。

    “那么最后一张。”

    神子的笏板指向了从未倾听过人类真正愿望的,孤独的邪神。

    “「鬼形的乌合之众」。”

    神灵的漩涡逐渐收缩聚拢,朝着神子所指的方向,漩涡中心唯一的神明,倾吐出了它们真正的愿望。

    “长大以后,我想要加入人间之里的警备队!那样就能退治妖怪了!”

    “这个世界上不仅有坏的妖怪是吗?我想和好的妖怪成为朋友!”

    “下次,我的稿件一定要被天狗的报纸选中啊!”

    “神灵庙下一次招收弟子是什么时候?我也想修习仙术!”

    “博丽神社的缘日啊……对我来说还是守矢神社的缘日更能赚钱。”

    “发现一本很有意思的侦探小说!可惜作者没有署名,要不要试着让借书屋推荐一下呢?”

    这是本属于骊驹早鬼的符卡,原本的作用是拘束不听话的动物灵及人类灵。到了神子的手下,则变成了将她身边的小神灵全部聚拢到特定某一处的神技。

    “这是什么!好吵啊!”袿姬见到向自己靠拢的小神灵,第一反应竟是挥着手去驱赶。

    “这是被你的埴轮们收集到的,最最普通的,幻想乡人类的愿望。你不是想要替人类实现愿望吗?不用像我一样一次听取十个也可以,哪怕只是一个两个也可以,来实现啊。”

    “我不明白……这些到底是什么,我不明白……明明有我在,人类什么都不用做……可为什么……”

    “为什么,人类还会产生想要弄脏自己的手的愿望呢……”

 

    “差不多了。”

    神子手一挥,停止了符卡的发动,并指挥小神灵四散而去。这时,龙脉的摇晃越来越剧烈,火柱喷涌而出,吞没了袿姬与她的那些已经完全没有行动力了的埴轮们。

    “我差点忘了,龙脉和火攻对你无效。不过这里的龙脉被我改造成了一个超级八卦炉。不巧,我最近正在研究八卦炉这一道具的特殊使用方法。”

    神子摘下披风一甩,许多黑色的小东西纷纷抖落了出来。碰到龙脉吐出的火柱,顿时释放出了盛大的爆炸。

    “你说,八卦炉的火焰碰上魔法森林的蘑菇,会发生什么事呢?”

    火光越来越亮,最终变成一束耀眼的白光,垂直朝向天空射去。光芒散尽,留在原处的只有一地埴轮的破片,与全身烧焦不成原形的袿姬。

 

    远处传来了脚步声。

    袿姬艰难地睁开双眼,看到来人,眼中充满了欣喜。

    是人类。

    而且和有一身奇怪能力还和动物灵狼狈为奸的反叛者不同,是普通的人类!

    她抖了抖围裙,抹掉了脸上的灰土,用最为诚挚的笑容迎上了人类队列最前端的男性。那位男性正在与反叛者说话,不过她可以等。

 

    “刚才的爆炸是我们神灵庙在惩戒埴轮异变的主谋者,不好意思让各位受惊了。”

    “没有的事。我们警备队最近也深受这些奇怪埴轮的困扰,异变能够顺利解决真是太好了。说起来仙人大人,您的伤不要紧吗?”男人指了指自己耳朵的部分,“正好这次妹红小姐也和我们同行,还是去永远亭看一看比较好。”

    “哦!妹红也在吗!”布都一听来了劲儿,与此同时队列中的妹红也跑了出来,一见到布都便两眼放光。“刚才的大爆发是怎么做到的!有了这招下次就能让辉夜吃足苦头了!”

    “这个啊!首先要找一块地脉很活跃的地方……”

    “多谢你们的好意。那么关于善后的工作……”

    “可以交给我来负责吗!”妹红的双眼闪着光芒,望向正在交谈的男性警备队员与神子。

    “……那麻烦了。”

 

    “那边的人类!”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插话机会,袿姬掏出一个小型埴轮捧在手心,跑了过去。

    “我是从妖怪的手中保护人类的造形神,请向我献上祈祷吧!我的埴轮什么都能替你完成!”她的脸上一扫方才败战的阴霾,向着男性露出了清朗的笑容。

    然而,一听到埴轮二字,男性的脸色陡然一变。他抬起手,对着袿姬的脸颊就是一个耳光。

    “都是因为你的这些埴轮,害得我们警备队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全乱套了!”

    “居然还在孩子的面前挥舞武器,到底想要干嘛啊!”队列的后面,有其他提着武器的人附和道。

    “不好好干活也就算了,还恐吓我的顾客!赶都赶不走!”

    “还去袭击我的普莉兹姆利巴乐团,到底在想什么!”妹红也猛然回过头指责了一句。

    “滚出去!带着你的那些埴轮从村子里滚出去!”

    ……

    “我,错了吗……”

    以人类的保护者自居的埴安神袿姬,失去了引以为傲的埴轮兵团后,孤身一人,第一次尝到了被人类指责的滋味。

    神明的悲剧从来不是什么被遗忘。人们之所以将恶用信仰的神话刻画为悲剧,就是为了让后人记住误入歧途所带来的恶果,警醒后人不再重蹈覆辙。来自本该盲从于她的人类们的指责,就是在稗田阿礼笔下早已堕入地狱的神明——埴安姬,所不得不迎接的必然结果。

 

(终)

 

 

    “这才一天不见,你怎么就打扮得像那个冥界大小姐似的。”

    隐岐奈推开神子背后的后户——被袿姬的造形术击穿耳朵,听力严重受损的神子暂时听不见隐岐奈的开门声,再加上摩多罗像被损坏,让神子只得默许了隐岐奈从自己背后进出的行为。

    而此刻,神子头部缠着永远亭的纱布,在纱布外面套着一副造型奇特、在顶部与后头部分别有一根连接线的耳机,身边则是围满了神灵。

    “如果只是伤到耳朵以仙人的身体不算什么,可我可是被那家伙硬生生剜了一块神格下来。哪怕以八意医生的医术和我的道术相配合,全治也得一个月。”神子长叹一口气,“至于这个,是能够将小神灵的感官直接传入脑中的道具。我现在也只能用神灵的听觉代替自己的听觉使用能力了。说起来,你后来跑到哪里去了。所谓被吞掉只是个障眼法吧。”

    “是的。因为我发现那个邪神认识太子大人,但是在我一切关于太子大人的记忆中却没有那个邪神的痕迹。所以我就在猜,太子大人是不是被那位邪神下了诅咒,把这次异变拜托给你是不是错误的。所以,我去寻了其他势力来帮忙,共同剿灭侵占了人间之里的埴轮兵。……我本来以为,以你那双地狱耳你是会知道的呢。”

    “诅咒……吗。”

    神子想起差点被屠自古用作依代的壶,想起被袿姬凭依烧制依代的布都,想起了堕入畜生界被袿姬以人类至上论逼上绝路的早鬼,可最后的记忆却停在了那条火龙的身上。

    “害人者终害己,或许诅咒也是相互的吧。对了,隐岐奈。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我能问的问题……那条火龙后来怎么了?”

    “还能怎么?因为在判处埴安神袿姬堕入地狱的时候漏过了身为人质的那些灵魂的审判,秩序侧现在可惨了。不过它们说到底都是无罪的人类,现在应该在冥界陪大小姐赏花喝茶,等待转世吧。这一次,至少他们能够以一个健康的身体诞生了吧。”

    “那就最好了。”神子微笑道,连带身边的神灵也开心地原地打起了转。

    “还有一点。是非曲直厅为了弥补这次的失态,托我向你们两位带来了这个。”

    隐岐奈掏出了一卷文书。

    “哦……”神子显得兴趣缺缺,想必也是,地狱以是非曲直厅为首的秩序侧,对仙人来说是夺命的天敌。“等下,两位?哇啊啊!”话音刚落,神子就被扑倒在了地上。

    “早……早鬼?你怎么来了?劲牙组的事情处理完了吗?”

    “我的事,怎么就不是‘劲牙组的事情’了。”早鬼有些不满地嘟起了嘴,“比起这个,先是不明原因把我丢到畜生界,现在地狱那些大人物到底想干什么?”

    “你们看了就知道了。”说着,隐岐奈揭下文书的封条,将它展开。

    说罢,隐岐奈拿出了一份文书。

    是从死神手中无数次逃离、从而至今仍未写下具体判决的,仙人丰聪耳神子及其侧近物部布都及苏我屠自古的审判书。

    并且在亡灵苏我屠自古的背后,以不同的字迹写下了骊驹早鬼的名字。

    “这……”

    “也就是说……”

    “没错。只要这份判决下达,太子大人修成正果,得道升天的话,早鬼也能从畜生界解脱。反过来,若是在这过程中太子大人被死神猎命成功,那你也会当即堕入地狱万劫不复。”隐岐奈说明道。

    “早鬼,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能一起升上天界了吧!”神子大喜。

    可是,早鬼却把判决书往旁边一推,摇了摇头:“抱歉,我不接受。”

    “为什么!”

    “因为我既不是神子的手下也不是侧近,更不是仆从。我所祈求的,是与神子对等的、互相协作共同努力的关系。”

    “我明白了。”神子点头,然后回抱住早鬼的腰部,“明明是畜生,在这种地方倒像个人类一样。”

    “神子,‘像人类一样’在畜生界可是贬义词中的贬义词。”

 

    “还有就是,关于这次在幻想乡引发了异变的埴安神袿姬,通过阿礼的记录、布都和屠自古的记忆、以及我读取到的早鬼的记忆,”神子调整了一下坐姿,被她点到名字的早鬼也一样摘了帽子正坐,“我似乎摸到了她的本质。”

    “这……”听闻此言,隐岐奈向后瑟缩了一下,似乎是回想起了初见时神子将她那么多神格像报菜名一样罗列出来的往事,“好吧,我且看一下。正好,我们正在为如何对她进行惩罚而犯难。再怎么审判,她也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

 

    埴安神袿姬一向认为人类应该信仰自己、向自己祈祷,她从未去了解人类真正的想法,也无从认识到自己到底错在了哪里。

    当人类的信仰心开始脱离她掌控的时候,她却只是不停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她的神格与力量,并祈求让人类重新信仰自己。但是,拥有自己意识与意志的人类,又怎会轻易受到她的蛊惑?

    为此,她与另一位战火之神,是兄长也是丈夫,据布都说与物部氏祖神樋速日为同一人的火神迦具土一同引发了战争。战争给人类带去了旷日长久的不幸,在人类的无力之中,她终于收获了人们的祈祷,也收获了信仰。

    以将那些为战争所苦的人类杀害、并用埴轮创造出代替他们和家人的人像的方式。

    只是,这样的方法也并不长久。战争又一次打响的时候,她已经收获不了人类的祈祷了。可这个时候,她还以为是那个从未信仰过自己的人类——也就是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推广佛教的圣德王,丰聪耳神子的错。

    因此,她用神话给王家模仿着那位人类进行配合的孩子们全部施下了诅咒。让他们一生与病魔纠缠,要想活命只能向自己献上祈祷,可是一旦献上了祈祷就会被她毁去身体变成傀儡,美其名曰“不老不死的救赎”。

    如此恶行终于引发了人类与诸神的愤怒,于是她与火神迦具土一同被投入了地狱。其中,引发了战火造成无数伤亡的迦具土,至今仍在地狱的深处进行赎罪,无法解脱。可是对于埴安姬的处分,却让地狱的神明们感到犯难。

    她确实犯下了不少罪,但是,罪不至此。终有一天,她的罪孽会赎清的吧。

    但即便这样,也不能让她离开地狱。人类的文明终于走上了正轨正稳步发展着,若是她离开地狱,很快又会引发一场混乱,就像幻想乡这次的埴轮异变一样。

    最好的收容方式,便是寻一处有足够的人类让她收集信仰满足她的愿望,同时那些人类又无力逃跑也无力反抗的地方。如果那些人类能够依赖上袿姬的信仰那就更好了。

    ——从根本上来说,袿姬的信仰来源,是因战火和天灾而无力的人们。

    而在地狱,偏偏有一处每天都弥漫着战火,人类却只能无力地苟且偷生的地方。

    畜生界,灵长园。

    更让审判者们感到惊喜的是,为了能让畜生界的人类不去反抗一心赎罪,他们都被剥夺了自立的意识与反抗的意志。

    这简直是,为罪神埴安神袿姬量身打造的,最好的收容所。

    在袿姬的赎罪结束之后,审判者们半实验性质地,以人类祈祷引发降神的形式,将她放进了灵长园。正如审判者所预料的那样,袿姬一进入灵长园,就受到了园中人类的爱戴与信仰。收容实验本身可谓是圆满成功。

    如果不看她为了消灭欺压人类灵的动物灵,对畜生界全界发起扩张战争,间接引发了幻想乡的动物灵异变的话。

 

    “……因此,主张将灵长园正式作为埴安神袿姬的收容所。袿姬及其埴轮不得离开灵长园,并限制畜生界动物灵的进出。……我的天,怎么连以三大组织为首的畜生界代表同意放弃灵长园的签名都有,这东西你到底是怎么搞来的。”隐岐奈看到神子所写的调查书及后面的附件,满是惊讶,“条件是,如果灵长园成为埴安神袿姬的收容设施,则建造费用及第一、第二次扩建费用都由地狱承担。”

    “关于信仰啊收容啊这些话题,就算是神子已经向我说明过了,我也不是很懂。大概整个畜生界,能够懂这种事的只有吉弔吧,”早鬼首肯道,“不过,畜生界最重要的是资源。能够用一座设施——而且还是引发了巨大问题的设施——换得来自地狱的金钱和资源,何乐而不为。”

    “太子大人的意见,我会参考的。”说完,隐岐奈将调查报告还给神子,只留下由畜生界代表起草并签字的附件部分,“但是最后能够摆在台面上的,只能是我的主张。”说罢,她关上了神子背后的门,回了后户。

    “我们不是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神子随手拿了一张符纸点上火,将调查报告焚烧殆尽。

 

    “既然神明可以堕入地狱,那么动物灵升入天界也不是不可能吧。”

    早鬼靠在了神子的身上,“在此之前,我本以为我会在畜生界永无止境的斗争中消磨一辈子,再也无法碰触到与你的约定。”

    “弱小的人类都在反抗,强大的动物灵有什么理由坐以待毙。”神子抚摸着早鬼背后的巨大双翼,手指从根部游走到翅膀尖,“何况,我知道你从未真正放弃过。”

    “不过若是你真的以天界为目标的话,那么我们就是对手了。我这一千四百年间所参悟的天道,你什么时候能够追上呢。”

    “真是抱歉啊,我一向爱好领跑而不是追赶。说是说一千四百年,其实神子大多数时间还是在沉睡着吧。你能胜过在地狱摸爬滚打了那么久,将地狱的规则全部参透了的我吗。”

    “很好,那么下一次就在天界再会吧。”

    “啊。天界见。”

 

    试图在幻想乡拯救人类却失败,失意而失望的埴安神袿姬回到了灵长园。

    不仅如此,由于引发了名为“埴轮异变”的巨大混乱,袿姬被课以了“自己及造物埴轮们不得离开灵长园”的处罚。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向我祈祷了呢……会产生那种奇怪的愿望的才不是人类,他们一定是被动物灵给骗了。”

    居住在灵长园内的人类灵们得知袿姬回来了,纷纷主动前来迎接。

    “袿姬大人,您回来了!”

    “袿姬大人,我想完成更多的工作!”

    “袿姬大人,请赐予我们更多的神迹!”

    听到了熟悉的祈求声,袿姬终于笑了起来。

    是啊!这才是人类啊!

    人类就是应该以信仰为唯一的救命稻草,除了祈祷什么都不会、除了接受庇护什么都不用做的可悲生物啊!

    “我知道了,马上满足你们的愿望哦。”

    说完,她拿起一块用于制造埴轮的土坯,开始揉捏了起来。

 

    这里是灵长园。

    为埴安神袿姬所打造的,由埴安神袿姬所维系的,仅供埴安神袿姬一人所使用的箱庭。

    只有在袿姬的身旁,灵长园的人类才有救赎。

    只有在灵长园内,袿姬的祈求才有回应。

    今天的灵长园,依然是能够让人忘记自己身在地狱的,只属于一个人的乐园。

    明天也是,后天也是,永远都是。


おしまい


NG

“早鬼,你过来一下。还说我的符卡取名品味有问题,这个黑色天马流星弹是怎么回事。”

“这个……因为前一段时间地上好像有点流行……”

“又是天马又是流星的也太不吉利了吧!给我改掉!快点!”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