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鬼形兽】人类的馈赠物

刚在推上发现今天是早鬼角色日,赶紧肝出来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她俩根本没有见面,唯一的见面还是神子把早鬼借给布都的早鬼X神子

*含有男性原创角色(劲牙组四干部中的三位),男性角色与原作角色没有CP


*二设,吃书,建议看完就忘,谢谢合作


(上)


    “太子大人,这些是我甲斐国所盛产的骏马,请从中挑一匹吧。”

    那一天,我与许多的同类一同被带到王宫。

    “都是好马,非要从中选一匹的话那可真是让人为难。”

    座上的那位一边说,一边走到了我们中间,打量着每一位同类,一边巡视一边向我看不见的某人搭话。

    “青娥,你怎么看。”

    我并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不如说人类的相马标准直到现在我都不明白。

    但是,唯有一点我是明白的。身量比周围的同类小上些许,外貌显眼的我,若是在这里不被选中,就活不下去了。


    身体,好重。

    背部连接着翅膀的地方,好重。尝试着像平时一样张开双翼,却没有反应,回头一看,自己的翅膀正完全萎缩着,无精打采地耷拉在背后。尝试着伸出双手去梳理,却发现自己的手变得比平时纤细娇小上不少。

    “组长,您醒了吗?到换班的时候了。”

    “唔噫!?”

    干部之一老虎灵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可是听起来却像是猛兽的怒吼,她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变得娇小的不只是肉体,就连精神力都变弱了不少。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这是组员的声音。

    “不!”她连忙定了定神,“紧急事态,让所有干部集合!现在马上!”

    “什么紧急事态啊。难不成组长,您终于答应同我决斗了吗!”老虎灵猛地推开了组长的房间,面前的景象却让他惊呆了。

   过大的睡衣包裹着应该是劲牙组组长的幼小少女的身体,而那个少女此刻正在衣柜的底层翻找着什么。

    好可爱。

    ……说起来,我们的组长,好像是个草食动物啊。


    骊驹早鬼变成了幼女。

    一时间,这一消息传遍了劲牙组。


    “野狼灵,到。”

    接到了紧急集合的一报,野狼灵慌忙从他负责巡逻的灵长园外围赶了过来。映入他眼帘的,是穿着一套古式男装,坐在组长室的主位之上的……食物?

    “喂!你这小家伙是怎么闯入组长室的。老老实实交代!不然的话,你的小命……”

    “是我。”从那位……怎么看都是食物的幼女口中,发出了组长的声音。“连野狼灵的威吓都开始对我管用了,这副模样还真是不方便。总而言之,现在我的战斗力大概是不能指望了。”

    “哈哈,没想到组长也有这一天!”老虎灵得意地大笑三声,“从今往后这劲牙组岂不是我老虎灵的……”话音未落,从老虎灵的腹部传来一阵凉意——变成幼女的早鬼,正拿自己的爱枪抵着那里。

    “哦?这么快就忘记我劲牙组的规矩了吗。‘君则天之,臣则地之’,在畜生界那自然就是强者为尊,我记得你可是一次都没有赢过我啊。”

    “那么,至少今天要赢了你……”受了早鬼的挑衅,老虎灵刚想发起挑战,就被身旁的大熊灵阻止了。

    “住手。如果想要挑战组长的话,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吧。”大熊灵双拳捏得嘎嘎作响,代替早鬼回应了老虎灵的挑衅。

    “可恶……”老虎灵恨恨地收了威风。

    “还是熊桑……大熊灵比较明白。”早鬼颔首,“野猪灵……啊,昨天向我请假了,今早不在。不过回来依然得受罚。

    废话不多说,今天的紧急会议,就是讨论现在我的战力无法保证的前提下,我劲牙组的进攻方针。先从我现在的状态开始说起吧。……一言以蔽之,就是糟透了。虽然还保留着作为组长的一切记忆,但是在现在的我看来,你们都是捕食者,而我正在全力寻找从你们手中逃脱的方法。这代表着什么,相信各位一定明白。”

    “也就是说,现在的组长不能作为战力是这么一回事,”大熊灵若有所思,“从肉体到灵体都退化成了普通的草食动物,哪怕面对没有恶意的我们都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万一卷入战斗,极容易受到精神入侵的影响。”

    “原因是什么!”站在最后的野狼灵一声怒吼,“是遭遇了鬼杰组的偷袭?还是刚欲同盟?不,能够干出这种事的,指不定是那个不明势力……”说完,他发现组长正直直地盯着自己,明明自己此时才是猎物,却摆出了一副捕猎者的凶煞表情。

    “你昨天,在灵长园附近抓了几个人类灵献给了我,不是吗。”

    “是,是的……难道是袿姬?”

    “那几个人类灵之中,混入了一个不知道从何处而来的神灵。被我吸收了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这……不是的!组长!我只是觉得这是个稀罕的灵魂,吃了能够提高组长的实力才……组长饶命啊!”

    “算了,我知道你也不是故意,不如说连我也是同样的想法。……但是,”早鬼跳下了椅子,向前几步,举起手用枪抵在了野狼灵的头上,“我不需要你口头上的保证。这里是劲牙组,一切问题实力说话。在我恢复之前,一切战斗都由你担任前锋。”

    “好,好!”明明怎么看都是个孱弱的食物,可早鬼的一举一动依然让野狼灵瑟瑟发抖,他被迫答应了早鬼的命令。

    “我回来了!”劲牙组最后一名干部终于闯入了组长室,是野猪灵。“终于给我抢到了,克劳恩皮丝酱的火把完全还原版应援棒,一套十二支,观赏用收藏用传教用三套!……咦?”

    “嚯,终于回来了啊。”

    早鬼重新爬上了主位。

    映入野猪灵眼帘的,是站在主位两侧的大熊灵与老虎灵,一旁明显是又受到组长派下的不可能任务正缩成一团的野狼灵,以及……幼女?

    是谁新拐来当玩具的草食动物吗,竟然还往组长室带?他用怀疑的视线看向一旁的老虎灵,却只见那个幼女开了口。“别看了,坐在这个位置上的还能是谁。”

    “组,组长?”野猪灵大惊失色,“对,对不起!部下野猪灵来迟了!”

    “我的组织也不需要‘对不起’这句话。”早鬼手中的枪托在桌子上重重地砸了一下,“说起来,这玩意儿你买了三套是吧。”

    “是,是……”野猪灵恭恭敬敬地将身上摆着的三个箱子并排摆在了早鬼的面前。早鬼随意地点了两下:“两套充公。看在你事先向我请过假、以及这次紧急集合是突发状况的份上,就给你留一套好了。老虎灵,刚刚为止的会议内容,由你负责向野猪灵重复一遍。那么就这样,散会!”

    “是……”

    “是!”

    “是,非常感谢!”

    “大熊灵,你随我来一下。”


    劲牙组六大不可思议,其一,组长骊驹早鬼曾经是个幼女。

    大多数组员,不对,大多数动物灵听到这件事,都会“这怎么可能嘛”并一笑置之。哪怕是因为过去的种种因缘或是自身实绩积累当上干部的几位,也没人相信这种传言。提到组长,大多都认为是高高在上的畜生界最强,有些清楚组长种族的,也只认为是以草食动物之身统治一群肉食动物的猛者。他们对组长原型的猜想,也是浑身肌肉的战马。

    但是,凡事皆有例外。

    传言是真的。而这件事在全劲牙组上下,除了早鬼自己,只有大熊灵知道。

    而在大熊灵看来,早鬼现在的状态……

    “你现在,回到了刚入畜生界的样子,是吧。”

    “比那更糟,”早鬼指了指自己背后收拢并拖在地上,已经磨得惨不忍睹的双翼,“我现在完全飞不起来,这对翅膀完全只是负担。畜生界最强动物灵,漆黑的天马竟然飞不起来?哈……什么笑话,一点也不好笑。”说着,她带着大熊灵走向了劲牙组专用的角斗场。

    “熊桑,陪我来一把吧。”

    “咦?可是你现在……”

    “既然我初入畜生界就打败了你,那么现在当然也可以。”早鬼转起了枪,仔细一看她将枪袋挂在了古风的腰带之上,怎么看怎么违和,“还是说,过去畜生界排名第三的大熊灵大人,竟然已经退化到连个草食动物都要害怕的程度了吗。”

    说完,她转身朝着大熊灵猛冲而去,同时对着他的肚子“砰砰砰”开了好几枪。“有意思!”大熊灵也摆起了架势,迎着枪弹轰出一掌,掌风将子弹全部吹了回去。

    早鬼见状,猛然一跃乘上风,同时试图张开翅膀。

    “可恶,连迎着风都不行吗。”见双翼仍旧不听使唤,她只得在空中转了个方向。大熊灵岂能放过这么巨大的一个破绽,当即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了早鬼的右脚腕。同时,他双腿蓄力,将全身的力量集中至握住脚腕的手掌,试图就这么将她的腿脚捏碎。

    马,是只要有一足不自由就活不下去的生物。

    “……你是这么想的吧。”

    就在大熊灵爆发出力量的一瞬间,他的手臂传来了一阵剧痛。

    早鬼腾空的左脚精准地踩向了大熊灵的手肘处,大熊灵吃痛,只得放手。早鬼顺势受身,落到了地上,并将枪收回了腰间的枪托。“今天就先这样吧,我赢了。”

    “刚才你说谎了,你根本就不怕我们。”大熊灵将被踩断的手臂重新接上,蹲下身直视变回刚来畜生界时娇小模样的组长。

    “没错,”此时的早鬼也卸下了一身负担,就地坐了下来,整理起了一片狼藉的翅膀毛,“你在组织中资历最长,看到我这副样子,我就相信你能明白。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全无战力的草食动物。那个时候,我也是用着这么一副小身板把你打败的。”

    “那为什么要在干部会议上说那种话?”大熊灵不解,“要是知道组长就算这样也还有相当的战力,不是更好吗。”

    “谁知道呢,或许只是为了给自己放个假吧。”早鬼见怎么都拔不干净被割伤的杂毛,只得放弃,“每天每天都要重复着一样的斗争,就算是我也会累。嗯?”一转头,发现大熊灵接过了她的另一只翅膀,笨拙地梳理了起来。

    “住手!你这样本来没问题的毛都会被你扯坏了!虽然现在完全没有感觉……”早鬼死死地将双翼护在了背后。

    “抱歉。”大熊灵认怂,乖乖地低下了头,“还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找不到机会向你确认。”

    “说吧。”

    “组长,你是被人类驯养的马吧。”

    “嗯,我本来也没有隐瞒的意思。只是,大家似乎都以为我是哪里马群的领袖,”早鬼将翅膀护在身前,有些心疼地摆弄着方才被大熊灵拔掉的杂毛,“而且还是以力量为傲的重种。怎么,畜生界最强动物灵生前竟然是个无法反抗人类的乖宝宝,这点让你幻灭了?”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老虎灵那个把你看得比天高、还整天想着击败你的。更何况……”


    “我也是死在人类手下的动物。”

    将大熊灵送回他原本的岗位,早鬼浑浑噩噩地回了自己的私室,在案前坐下。

    虽说是给自己放假,但她也并不知道闲暇时光该做些什么。思考了一下,终于还是处理起了劲牙组最大的麻烦。

    也就是,灵长园中的埴安神袿姬及其埴轮兵团的应对法。

    “幻想乡雾雨魔法店特制导弹三十六枚,以及靠精神力点燃的火把二十四根……早知道这样该把野猪灵那儿剩下的也都拿过来的。光靠这些,可应付不了那群疯子。”

    目前劲牙组的方针,是收集能够将精神力或者魔力直接转化成破坏力的武器,依靠拥有强大力量的成员同埴轮兵团硬碰硬。不过,早鬼也明白,这种战法在真正面对埴轮兵团的时候不过是杯水车薪。

    引来地上的人类攻其不备的战术,袿姬怕是早已有防范。不,在那之前,早鬼也拉不下脸去鬼杰组和吉弔八千慧请求再一次的合作。

    人类。

    畜生界最弱的灵魂。

    可就是这样的生物,创造了畜生界最恐怖的组织——埴轮兵团。

    但其实,远远在埴安神袿姬降临灵长园之前,人类的痕迹就已经悄悄爬遍了畜生界的每一个角落了。

    清点完了自己手中的对埴轮用武器,早鬼抬起头,看见了自己以过去自己的主人在国家之中推行的法律为蓝本,所制定的劲牙组的六条社规。

    “多么荒唐啊。畜生治理畜生,用的竟是人类的法律。‘以和为贵’?这个世界明明不存在什么和平!”

    “不对。为什么今天,我总会想起前世的事情呢。真的……只是因为没有工作吗?”

    身体的异变。

    飞行能力的丧失。

    吸收了奇怪的神灵。

    还有,被大熊灵提起了被驯养的过去。

    她抚摸着没有知觉、只是徒增重量的双翼,突然想起了什么。

    “不,我回到的并不是刚堕入畜生界的时候……而是,回到了生前的状态。”

    这时,本该被早鬼完全吸收的神灵从她的四肢百骸出涌出,重新汇聚成了一体,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光芒之下,她趴在案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这样吧,我把黑驹借给你。王都北边的吃人怪物,就交给你退治了。”

    我载着某个看不起面容的人类,飞了起来,一眨眼就到了王都北部的森林。可是着陆之后,我却感受到了那个人类强烈的不安。

    “黑,黑驹……”她将怀中的一叠符纸硬凑到了我的鼻子之下,“记住这个味道,要是太阳落山之后我还没有回来,一定要来找我啊!一定!”说完,她强忍着颤抖,机械般地一步一步走进了森林,并在森林的入口处贴上了一张符纸。

    弱小的人类,还真是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就去送死。火药味呛到我了。


    没过多久,我就闻到了从森林中传来的,让人极度不快的浓烈血腥味。

    是那个人类遭遇不测了吗。罢了,既然答应了她要替她收尸,那我也不是什么言而无信之辈。我循着她一路上留下来的,带着刺鼻味道的符纸走进了森林深处。

    那个人类肩上被撕开一个大口子,血流了满地,正苦苦地用剑撑着身体。而在她的对面,猛兽正一步步逼近。

    那个猛兽,我见过。不如说,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熊桑?”

    那正是我座下最得力的干部,曾经的畜生界排名第三的猛者,我的右手大熊灵。

    正当我的精神沉浸在惊讶与错愕之中的时候,身体却先一步展开了行动。我叼起那个人类的后颈,将她往我的肩上一甩,顺着进来的路飞奔出了森林。可与此同时,猛兽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怎么办。

    鞍上的人类似乎已经没有发动法术的力量了。若是无法飞上天空,将那猛兽引进王都的话,损伤更是无法估量。

    可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那个人类的声音。

    “谢谢你,黑驹。没想到你真的会来救我……”

    比起担心我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吧,人类——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从身后传来了激烈的爆炸声。我一回头,只见森林燃起了熊熊大火,大量的树木应声倒下挡住了猛兽的前路,那猛兽被困在了火海之中,动弹不得。

    “这样的话,就是我赢了。”


    “刚才的是……我生前的记忆?”

    早鬼醒了过来,甩了甩脑袋,并查看了一下身体。那个神灵重新融入到了自己的体内,可自己的身体还是毫无变化,维持着幼女的异常模样。翅膀也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那个人类真是运气太好了。碰巧被我救了出来,又碰巧遇到了森林大火……咦。”

    就算是迟钝如骊驹早鬼,也发现了不对。

    “那场大火,真的是碰巧的吗……”

    大熊灵说了,自己是死于人类之手。也就是说,那场火灾并不是什么天灾,而是那个人类的杰作。

    说起来,身为动物的自己也被那个人类彻底地利用了。如果不是闻到了血腥味,那么就不会闯入森林。如果不是闻过她那沾满刺鼻味道的符纸,那么就不会找到正确的路。

    人类很弱,在猛兽的尖牙利爪面前不堪一击。

    但是,人类却又有能够击败猛兽的力量。

    猛兽很强,但是猛兽本不会思考、更不会创造解决问题的方法。

    但是,猛兽可以物尽其用,这本就是与弱肉强食所并行的另一条畜生之理。

    连弱小的人类都有放手一搏的勇气,那么畜生界最强的动物灵,又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


    “我是劲牙组组长。组员们都在努力工作的当下,我凭什么独自一人休息。”

    早鬼拿出了那三十二枚从幻想乡采购来的魔法炸弹,据说它们的威力足以炸毁一栋大楼。

    “比起苦苦思索,还不如立马展开行动。……哈,思考这活儿,本来就不适合我。就算是现在的我……不,这件事,正因为是现在的我才能办到。”

    “不知名的人类,既然被我回想了起来,你的智慧就借我一用吧。”


    “喂!那个是什么!”

    “看样子好像是食物……谁那么不长眼把食物带来工作岗位的!想被组长骂了吗!”

    “该死的,区区食物怎么跑得那么快!都快赶上组长了!”


    那一天,劲牙组大楼的每一层都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幼女一样的迷之食物”迅速挤掉了“劲牙组组长曾经是个幼女”,荣登最新的劲牙组六大不可思议之首。


(下)

    “丰聪耳大人,您要给这匹马起什么样的名字呢?”

    “名字?……既然是甲斐国进贡来的特产黑驹,直接称呼它为黑驹不行吗?”

    “如果它只是普通的马那自然无所谓啦。但是接下来,它就要通过术法变成神马了哟。作为承载仙术的道具,最好还是有个独特的名字比较好。”

    “嗯……”

    “因为加在上面的会是丰聪耳大人的术法,替它起一个与丰聪耳大人的志向相匹配的名字,术法的效率会更高。实在不行的话,由我来想一个也是可以。嗯,刚刚时间紧迫没有挑性别就下手了,这么说来它好像是个女孩子呢。”

    “我的志向,踏入仙道的理想。自然是超越人类,立于人类的前方引导全世界。为此,首先便要达到不老不死,从索命的鬼神之中逃脱。”

    “女孩子的话,当然要叫个可爱的名字。唔……美丽伎乐?大和骊?”

    “……早鬼(Saki)。”

    “先(Saki)?真普通。”

    “汉字写为‘比鬼还快’的‘早鬼’,意思取为‘前方’也没错。青娥你不是说,要取一个同我的志向相符的名字吗?”

    ……那一天,我被赋予了名字。与名字一同,被赋予了生存的意义。

    “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立于前方并领导全世界”,这便是人类赋予这条生命的意义,也是我的生存理由。

    因而,我必须成为畜生界最强。

    因而,我必须让劲牙组成为畜生界最强组织。

    因而……


    “组长!有敌袭!”

    深夜,野猪灵叼着火把撞开了组长室的大门。

    “鬼杰?刚欲?”早鬼跳了起来,迅速将爱枪组装完毕插入腰间的口袋,与此同时她也感觉到了,从摩天大楼的低层传上来的,规律得过头了的脚步声。

    “不,都不是……”野猪灵有些欲言又止,却只见火把的微光之下,组长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啊,埴安神袿姬。”

    “现在,野狼灵正在最前线抵挡进攻。”野猪灵补充了一句,“我们要怎么办?退,还是战?”

    “我劲牙组没有退。”早鬼将自己手中的两箱二十四支火把挂在全无知觉的翅膀上,走出了房门。

    “而且,我要打一场胜仗。”

    “野猪灵,看到那边的承重墙了吗。把你嘴里的火把全力扔过去,然后赶紧离开。”

    “是!组长!”

    野猪灵大脑袋狠狠一甩,将火把顺势甩出,一接触到承重墙,就炸开了一朵由魔力构成烟花,墙体顿时有些摇摇欲坠,一些瓦砾掉了下来拦住了埴轮兵的必经之路。“组长,那您怎么办!”

    “我去楼顶,吸引这群混账埴轮的注意力!”

    “可是……”

    “就算现在,”早鬼高高跃起,捡起了地上燃烧到一半的火把,跳过了魔法爆炸的火光,站上了摇摇欲坠的,通往屋顶的楼梯。在野猪灵的力量之下只能燃起小火苗的火把,此刻在早鬼的手里,正散发着连地狱妖精本人都难以匹敌的强烈火光。“我也依然是劲牙组组长,畜生界最强。我不当这个诱饵,还有谁能当!”

    “好!请组长一定要小心!”

    说完,野猪灵目送早鬼离开,自己则是一把打开组长室的窗户,跳了出去。

    “劲牙组全员听令!我在每一层的楼梯口或承重墙附近都设置了炸弹,所有组员立刻停工,用精神力引爆附近的炸弹并迅速离开大楼!这一次,我们要赢!”

    “噢!!!”


    “兵长!敌人在楼顶!”

    先行侦查的埴轮兵被坠落的瓦砾与承重梁重伤了大半,仅余一个完好的埴轮向兵长——杖刀偶磨弓报告前方的情况。到刚才为止还在持续无谓的抵抗的动物灵部队不知何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整栋劲牙组大楼的崩坏。

    而与此同时,强大的动物灵的气息正从楼顶传来。是组长骊驹早鬼吗?不,早鬼一个人怎么会有那么强大的气息呢,劲牙组的干部们一定都在那里。

    “大家先暂停进攻,我去探探路!”磨弓当即下了判断,命令所有埴轮兵停下脚步,自己则一跃而上,通过不断地踏上上一层的天花板往屋顶进发。


    “疯狂吧。”

    早鬼心里默念着,双手紧紧攥住手中的火把。这是来自地狱的,能让精神力紊乱疯狂的火焰。而此刻,早鬼正通过疯狂燃烧自己的精神力,在屋顶造就“劲牙组所有组员都在这里”的假象。

    至于组员们,早已在以通知了作战全貌的野猪灵为首的四位干部带领下,全部移向了新的据点。

    “哈,哈啊……还有,八根。”

    终于,一根火把燃尽,早鬼喘了一口气,将燃尽的残渣随手一扔,很快从背上的箱子里重新取出一根点亮。

    早鬼身为草食动物,在这个极端弱肉强食的世界中能够成为畜生界最强,靠的就是她那仿佛无尽的体力和精神力,还有意志力。

    这一点,从生前到死后都没有变过。不如说若是没有这般体力与韧性,生前的她又怎么能日行千里、到达根本不会有野生动物能够前往的富士山巅,并全身而退?

    以体力支持精神力的疯狂燃烧,再以意志力强制自己保持清醒不被疯狂所吞噬。

    这便是,身为畜生界最强的骊驹早鬼,所想出来的最强最狂的战术。

    ……但是,就算是近乎无限的体力,也无法比得上真正不知疲倦的埴轮兵。

    一旦自己精神力耗尽,组员们已经离开了的秘密便无法保守下去,埴轮兵团会迅速改变目标去袭击组员的位置。而在那之前,自己或许会因为意志崩溃而彻底陷入疯狂吧。

    “绝对……不能就这么坏掉。”

    早鬼死死地盯着燃烧的火炬。

    “我是这个畜生界的最强,注定要站在所有人前方的动物灵。这些令人憎恨的埴轮兵,不由我来打败的话,畜生界又有谁能将它们打败呢!”

    吉弔八千慧?那种攻其不备的战术用一次就够了。况且哪怕招来地上的人类,动物灵们仍旧没有埴轮兵的对抗之法,每天仍旧得生活在惴惴不安之中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变。

    为了改变一切,动物灵必须自立自强,以动物灵能够使用的力量打败他们才行。

    ——就像早鬼生前周围的那些,选择了自立自强,并非一味依靠他人、而是磨炼自己的力量与强大的猛兽对抗的人类一样。

    说到底,这些用于炸毁劲牙组大楼的魔法炸弹,本就是一个打败了自己的人类的造物啊。


    “真是可怜,哪怕弱化成了这样都要苦苦支撑,反抗我们吗。”

    埴轮兵长——杖刀偶磨弓到达了屋顶,一步一步走向了幼女模样的劲牙组组长,用刀挑起她的下颚。

    “还是说,平时的样子都是伪装,这才是你的真正姿态。对吗?圣德王的坐骑小姐?说起来……那位圣德王好像是人类的王啊。看在你和人类曾经关系那么密切的份上,只要你向我们投降,我们一定会好好接纳你真正的样子。”

    “你知道得真清楚啊,造形神的走狗。”早鬼扔掉手中的火把,转而用爱枪抵住磨弓的喉咙,“没错,我本来就是这样的。矮小、纤细、没有那位大人的力量甚至无法飞上天空的,可悲的草食动物。……但在那之前,我是劲牙组组长,畜生界最强的动物灵。”

    “接纳?开什么玩笑?请不要理所当然地把这种强者对弱者的怜悯,投向畜生界最强的组织好吗?”说完,早鬼朝着磨弓猛地开出了几枪。

    “没用哦,没用没用。”磨弓站在原地摆了摆手,“畜生终究只是畜生,你们的力量是伤不到我们高贵的神明造物的。”

    但是下一秒,磨弓脸上的表情由一如既往的微笑转变为了惊愕。与此同时,她的背后传来了猛烈的爆炸声,随着方才的枪声,最后一颗炸弹被早鬼引爆,整个劲牙组大楼失去了支撑,轰然倒塌。

    “大家!”磨弓慌忙低下头,看向刚刚被她命令在楼内待机的埴轮兵。与此同时,早鬼则是向后一跃,飞身跳下了楼顶。烟尘散去之后,仅有磨弓一人站立在原劲牙组大楼的废墟中央,四周除了瓦砾的破片与埴轮兵的陶瓷碎片之外再无他物。

    “抱歉,因为我的失态让你多费心了。”

    另一边,野狼灵接住了从楼顶一跃而下的早鬼,带着失去了飞行能力的她缓缓降落到了地上。

    “没什么。说到底组长变成这副奇怪的样子,主要的责任在于我。”野狼灵将早鬼放下,随后继续带着组员离开现场,“组长,您不走吗?”

    “说什么呢。我这次要打的可是胜仗,半路逃跑算什么本事。”

    早鬼拍了拍身上的泥土,重新走向了磨弓。“果然,就算是赔上我劲牙组的本,也奈何不了你。”

    “你……不可原谅!大家!可恨的动物灵就在这里!快点过来增援!”磨弓挥舞起手中的埴轮棒,很快,无数的埴轮兵从大楼的缝隙之中钻出,集合在了磨弓背后。早鬼见了埴轮兵们的来处,不禁冷笑起来。

    “鬼杰的一号二号三号大本营,刚欲的饕餮神龛,还有那边的中小组织联盟驻地。你们何止是反扑,简直是要亡了我畜生界啊。”

    “那是当然,谁让你们整天欺负我们人类!这是你们应得的报应!”

    “我可从没有‘欺负’过人类,”早鬼重新举起了枪,“弱肉强食本就是畜生之理。生在畜生界,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自立自强,不论是肉食动物还是曹氏动物、是野生动物还是家养宠物。做不到这一点的生物活该被淘汰。叫是某些多事的非要找一个种族供玩赏取乐,你们的人类灵连活都活不下来。”

    “为什么!难道生得弱小就是错吗!人类虽然弱小,但是他们也拥有伟大的力量啊!都是你们,都是你们动物灵不懂得尊重人类的错!”

    话音刚落,磨弓就发现自己的一边眼睛看不到了。

    早鬼将一根火把,捅进了磨弓的眼睛。

    “你是知道我是被人类的王所饲养、生活在人类的世界之中的动物的,对吧。”

    “那么我就告诉你吧,我们时代的人类应付偶像的方式。”

    “然后,用你的全身心体会一下吧。你所标榜的,‘人类的伟大力量’!”

    强烈的精神力化作旋风,以早鬼为中心爆发出来。前所未有的炽烈火焰在磨弓空空如也的身躯之中炸开,将磨弓的躯体从中间炸了个粉碎。与此同时,其他的七根火把也被早鬼一并点燃,并精准地命中了埴轮兵们的眼窝。埴轮兵纷纷从中间爆裂了开来,宛若手榴弹一般将整支队伍炸得溃不成军。

    不,其实在身为司令塔的磨弓从最近距离目睹了疯狂火焰开始,埴轮兵整支队伍的指挥就已经崩坏了。

    而躲在阴影之中目睹了这一切的干部们也清楚地看到,在早鬼的身体发生异变后一直没有动静的双翼,也在她将火把插向磨弓、爆发出全身精神力的那一瞬复苏展开。

    爆炸过后,失去了指挥的埴轮兵一哄而散,纷纷逃离。而随着精神力大爆发终于完整地消化了那只神灵的早鬼,也变回了原本的样貌。

    然后,她张开双翼飞向空中,向着全畜生界地动物灵宣布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

    “各位动物灵同胞们听着!就在今夜,我们劲牙组,依靠我们组织动物灵自身的力量,击败了邪神的埴轮兵团,赢得了动物灵自邪神降临以来对邪神的首场胜利!从今以后,我们动物灵终于可以不再单方面地害怕那群偶像!”

    “让我们共同努力,好好地教会那群偶像,什么才是真正的畜生之理!”

    “好!!!!!!”

    从鬼杰组的驻地。

    从刚欲同盟的神龛。

    从中小组织的联合营地。

    以及从这个世界不为人知的黑暗角落。

    所有的动物灵,都开始为这一壮举举杯庆祝。

    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


    “虽说是这样,但我们组织这回可是损失惨重啊。不仅最大的驻地没了,组员的个人财产更是损失得不可计数。”

    “哪怕这样,你也要把动物灵对付偶像的方法公之于众?”

    鬼杰组大楼楼顶,骊驹早鬼正与敌对的鬼杰组组长——吉弔八千慧交谈着。

    “明明可以借只有劲牙组才会的方法这个噱头大赚一笔的,该说你笨蛋呢,还是超级大笨蛋呢。”

    “我交给你的火把,全鬼杰组上下只有你能点燃吧。”早鬼回问,“而且还是只能燃起小火焰、根本成不了战力的类型。因此劲牙组的方法……更正,我的方法,对于其他的组织并不通用。老实说,从战略的角度上,还是你的攻其不备战术要可靠的多。”

    在赢了埴轮兵团的第二天,早鬼立马召开了对外的大型组织会议,将动物灵打败埴轮兵的方法传达给了每一个组织。

    动物灵的精神力无法直接给埴轮造成伤害。

    但是,通过将精神力转化为魔力或是生命力,再借由这些力量产生物理干涉的话,就能有效地打击到埴轮兵。而这种道具,在一墙之隔的地狱与动物灵异变中抵达的幻想乡有很多。

    虽说劲牙组在战役之中使用的全是外来的道具,而且主要还是依靠组长骊驹早鬼的超常实力,但是这类道具的生产对每天每天都在持续身为奴隶的工作的动物灵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是连那个超大规模的灵长园都制造出来的集团啊。

    因此,从当下开始,各大组织在资源斗争之余,还将会开展一项军备斗争。这无疑燃起了以吉弔八千慧为首的,实力较为普通却依靠智慧屡屡取胜的动物灵的斗志。

    “诚然组织利益对我而言也同等重要。但是在劲牙组组长之前,我还是这个畜生界最强的动物灵。因此我必须负起责任,走在所有人的前方才行。”

    “动物灵感到苦恼的对象,由我去打倒。动物灵敌不过的对手,由我去击败。这才是我的生存之道……属于我们劲牙组的‘人道’啊。”


    天道以九制,地理以八制,人道以六制。

    自组织成立当初之时,早鬼就借用了其主圣德王的哲学,在弱肉强食的畜生之理基础上,添加了自立自强的人道。

    “承诏必慎。”

    ——让组长成为组长之道。

    “人各有任。”

    ——让组员成为组员之道。

    “早朝晏退。”

    ——让组织有序运转之道。

    “明察功过。”

    ——连接组长与组员之道。

    “使民以时。”

    ——使组织工作高效之道。

    “以和为贵。”

    ——以及,组织里所有人的愿景。

    而通过吸收不知来由的神灵,她为何要在畜生界诠释人道的初心终于同她的生前记忆一道,再一次被她回想起来。

    人类绝不是埴安神袿姬脑袋中的那种只会双手合十、一味祈祷的生物。

    地上的人类和畜生一样,懂得靠自己的双手获得未来。这也是为何地上的人类能如此强大,连自己这个畜生界最强的动物灵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与此同时,她也希望自己能终有一天摆脱圣德王的光环,真正地自立起来。这也是为何劲牙组以组员守则为首的方方面面都以“六”为单位,为的就是与主人的十七条宪法进行互补。

    “然后,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与你并肩而立,站在所有人的前方。”

    早鬼从鬼杰组的大楼之上一跃而起,飞向了畜生界一成不变的暗红色天空。

    她已经知道了,那个让自己回想起一切的神灵的来由。

    “好想再见你一次啊,神子……”


    “真是非常抱歉!”

    妖怪之山,某处仙界。

    居住在此地的仙人——茨木华扇,正手持一卷绷带替来访者——丰聪耳神子包扎。就在刚才,她所饲养的老虎见到神子突然失控,咬中了她的手。

    “没事。是我不小心,没有想到你这里有老虎。或许是因为我背叛了毘沙门天的关系吧,在那么多动物之中我唯独会被老虎讨厌。”

    “真的没问题吗?刚刚我看到那孩子把你的神灵都咬出来了。”

    “这种程度的损伤一天就能恢复了。可别小看了我的修为啊。”

    而,就在两位仙人都没能注意到的角落之中,华扇饲养的老虎“咕噜”一声将含到了嘴里的神灵咽了下去,然后舔了舔嘴唇。

    这个被老虎无意吃下去的神灵又将会引发一场轰轰烈烈的重逢的事,也是后话了。


おしま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