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原创二次同人设定集】东方永灯曲 ~ Reversed Sunday Silence

*さきみこです。

*序章及灵梦线前三面对话

东方永灯曲 ~ Reversed Sunday Silence

序章


“喂,灵梦!”

住在神社地下的地狱妖精——克劳恩皮丝,正试图叫醒昏昏沉沉的博丽巫女。

她又拽又拉,见灵梦毫无反应,便咬咬牙点燃了手中的火把,在灵梦的眼前晃了晃。

——映入来访的魔理沙眼前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

“我来帮你,妖精小姐!”

与魔理沙同行的魔法地藏——矢田寺成美,见了此情此景当即在火把上加了一个魔法。在冲天的火光映照之下,灵梦这才如梦初醒,环顾着四周的景象。


或许是因为刚过去了一个少雪的冬日,神社的景色显得有些寂寞。

樱花将开未开,境内的梅树也显得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但是,就算是早春,也未免有些太过寂寞了。


“寂寞,吗。或许真的是寂静过了头吧,我可是什么都听不到了呢。”


自神社境内传来了第三人的声音。

神出鬼没的道士——丰聪耳神子,掀开了神社的榻榻米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房间之内。

“来到了这里,才终于有了点活过来的感觉。”


“不要堂而皇之地闯到别人家里来啊!”

面对不请自来的竞争对手,乐园的巫女——博丽灵梦,终于忍无可忍地掏出了阴阳玉。

而看到灵梦终于恢复了精神,一旁的魔理沙和克劳恩皮丝,则是欣慰地松了一口气。只有魔理沙身边的矢田寺成美,看着地板上——生命力流失的方向,认真思索着什么。


“请原谅我用这么唐突的方式,我是想来向博丽神社提出委托的。”

灵梦替来访者们倒好了茶水(神子提供的高级货),随后神子终于挑明了来意——即是,委托博丽神社解脱这次的寂静异变。

据神子所说,欲望正在从人类的心中消失。而受其影响,人们开始变得昏昏沉沉、没有干劲,如同方才的灵梦那般。

与此同时,使役着操纵生命的魔力的成美,感受到了生命力的流逝。

以及……

“地狱正热闹得不正常,是吧。”

三人一同看向了最先试图叫醒灵梦的克劳恩皮丝。

“没错。地狱里现在正没日没夜地下着石樱雨。主人大人判断这是幻想乡中的某物对地狱造成的不良影响,因此才会让我和灵梦一起去调查。”

石樱是生命的结晶。在生命力匮乏的地狱,应当是十分稀有的矿物才对。

然而,在与幻想乡一墙之隔的地狱,这类生命的结晶正爆发性地生成着。此情此景,唯有用异常才能形容了吧。


但是,如果只是生命力的异常消失,那又是为何人类会失去生的欲望呢。

“那个——”

从方才开始一直注视着地面的成美突然抬起头来。

“刚刚对生命流逝的方向用了一下魔法。然后我总觉得,这次异变被夺走的并不是生命力……”

“而是‘生的概念’才对。”


目送灵梦与皮丝、魔理沙与成美两两离开,朝着生命力流逝的方向进发,神子信步走出了博丽神社的境内,披上披风并戴上耳罩。

特地绕路来了一趟博丽神社,看来不虚此行。

“被夺走的是‘生的概念’,原来如此。从畜生界凭空消失的同伴们,都是认为自己没死并单纯享受着弱肉强食的快感的家伙。”

来自地狱的协助者——劲牙组组长骊驹早鬼正靠着鸟居,等候着她的出阵。

“那你又是怎么想的。”

“我的话,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死了。死去,并堕入了一个无可救药的世界。”她拉起神子的手,一跃飞上天空——朝着方才灵梦与魔理沙消失的方向。

“但正因为如此,才会有与你再会的奇迹啊。”


与此同时。

在某处空无一人,唯有聚光灯长亮着的舞台之上。

一位少女,正试图演绎着另一个奇迹。


自机介绍


强运派的女主角役


博丽灵梦 & 克劳恩皮丝


神社的巫女与借住在神社地下的地狱妖精。

在赫卡提亚的指示之下,从幻想乡寻找此次异变的根源。


利用博丽的秘术与疯狂的火焰,对敌人进行全无死角的追击。



努力家的男主角役


雾雨魔理沙 & 矢田寺成美


居住在魔法森林的人类与新人地藏魔法使。

对生命的流逝十分敏感,最先察觉到幻想乡的生命力流逝。


在贯通机体的基础之上,由于成美对生命力十分敏感,因此除了前方,后方也能进行攻击。



无所不能的仙人役


丰聪耳神子 & 骊驹早鬼


仙界的道士与地狱的怨灵。

察觉到人类欲望的消失与伙伴的失踪,与完全相反的对象一同出发解决异变。


身为最大武器的人类欲望消失的现在,为了发挥最大的火力必须时刻处于万全的状态。


灵梦线剧情:

Stage 1 白日的丑时三刻

人间之里 外围


道中BOSS


人间之里的瞭望塔


赤蛮奇


Sekibanki


灵梦:果然和仙人说的一样,人间之里也是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

皮丝:就连妖精都不来作乱了呢。从刚才开始好像就没有见过几个妖精。

灵梦:妖怪倒是一如往常。说起来之前好像也有过类似的情况……


心(喜):那边的两位,是来看演出的吗?


弹幕能剧的演绎家


秦心


Hata no Kokoro


心(乐):太好了!

本来是新作的披露日,却完全没有人来。

灵梦:我想起来了!就是你这家伙干的吧!

再一次夺走人类的希望,并且试图引发骚乱的家伙!

说起来你明明是个妖怪,还整天在人类村庄晃悠,就知道你没安好心!

心(惑):希望?

心(希望):没有这回事哦,希望之面还好好地在我这里。

心(认真):那么这样吧!让你们成为这次弹幕演出的助演,让舞台热闹起来吧!


秦心 被击败


皮丝:冷静一点灵梦!

这家伙擅长煽动人们的情绪不假,但是应该并没有把这份精神力变成石樱的力量才对。

灵梦:是这样哦,难怪这次的弹幕那么弱。

心(乐):这是特地为了在人类村庄引燃气氛所准备的弹幕哦。

我有特地注意力道不要伤到人类的。

皮丝:你,看上去不简单啊。

等异变结束之后,要不要来和我打一场!用尽全力的哦!

心(认真):好啊!随时都可以!

灵梦:好了好了我们还是以解决异变为优先吧。


Stage 2 似曾相识的参道


神社一样的场所



道中BOSS


斩断尘缘的怨灵


北山 缘

Kitayama Yosuka



灵梦:我明明是朝着博丽神社的反方向走的,这里到底是哪里?

皮丝:明明没有感受到生命力,这妖精的数量是怎么回事。

???:你是,博丽灵梦小姐吗?


联结世界的神灵


鸟取 绊

Tottori Kizuna


绊:居然能够见到真正的灵梦小姐,看来我是真的来到了幻想乡啊。

不对,缘小姐说过首先要进行自我介绍……

我是绊,结下缘分的神明哦。

灵梦:哦,你好你好……

才不是呢!你以为这样就能逃过我的眼睛了吗!

虽然不知道你是以何种手段变成这副样子的,但是违反幻想乡的规则还冒用博丽巫女的身份,如此恶行该当何罪?

绊:等一下,我并没有想要冒用灵梦小姐身份的想法。

在我身后的,不过是一片幻影而已,只是碰巧与博丽神社相似……这种话说了你也不会相信的吧。

皮丝:我相信哦。

同是异界人的我能看得出来,你其实也是异界人吧。

不,更加具体一点地说,你是来自异界的灵魂。

灵梦:原来如此,异界人啊。那的确与幻想乡的规则并不相悖……

绊:妖精小姐,帮大忙了!

灵梦:但是,我们现在在解决异变的途中。对于你故意拦在路当中,我还没有问罪呢。

皮丝:还有,为什么这里的妖精对我的火把没有反应,你也得好好地解释清楚才行!


鸟取绊 被击败


绊:好,好厉害!

不论是灵梦小姐还是妖精小姐都好厉害!这就是幻想乡的弹幕战吗!

皮丝:哼哼,人家可是地狱最强妖精,克劳恩皮丝是也!

作为一个新生亡灵已经很棒了,你。在这个空间的妖精与毛玉,都是你创造的幻影吧。

绊:是这样……

不过对于二位似乎并不能构成什么威胁啊。

不过既然灵梦小姐在这里,难道幻想乡发生了什么异变?

灵梦:你还真是后知后觉啊。

知道了就赶紧把结界撤掉,放我们过去。

绊:是,是!


Stage 3 自相矛盾的怨念之果


风穴 入口


???:前方乃我等刚欲同盟的地界。

侵入者,还不速速退去!


灵梦:这里是离地狱很近不假。

但是这令人熟悉的野兽骚味还真是令人不爽啊。

???:我还当是谁呢。

克劳恩皮丝,你是什么时候和博丽的巫女牵线搭桥的?

皮丝:这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吧,你这刚欲同盟的魔女!


徒有其表的爱玩动物


白尾木 艾莎


Shiraoki Alsha


艾莎:魔女这称呼给鬼杰组的组长就够啦。

我倒更希望地狱的家伙们称呼我为鬼神呢,至少我比地狱的大部分鬼神都强多了。

灵梦:等等等等,我好像又变成状况外的那个了?

皮丝:这家伙是刚欲同盟的干部之一。明明是个连野兽都称不上的弱小动物,真是不知道她是怎么一步一步爬上去的。

灵梦:了解了。也就是说这次异变又是动物灵搞的鬼,对吧。

艾莎:这可就不对了,博丽的巫女。

虽然之前的异变的确是我们动物灵骗了你们不假,但是如今我们畜生界同地狱一样受到石樱雨所苦,甚至组织的干部都消失了不少。如此看来,我等应当是利害一致的。

放心吧,现在饕餮大人已经寻到了异变的主谋,正在与之交战。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损伤,二位还是请回吧。

皮丝:如果我说,这次的异变主谋,靠饕餮一人是无法打倒的呢。

艾莎:你是在怀疑饕餮大人的实力吗?

皮丝:并没有。

不过,对于若是没有生的执念便无法存在下去的动物灵、或者说怨灵而言,能够将生的概念一扫而空的异变主谋,恐怕是相性最差的对手。

这也是为何,主人大人会让我去求助于博丽的巫女。

艾莎:地狱女神的判断我理解了。

就算是这样,我仍然选择相信饕餮大人。

若是二位非要通过此地的话,就先打倒我吧。


白尾木艾莎 被击败


艾莎:这是怎么回事饕餮大人?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灵梦:难道说,那个羊脑袋败了?

皮丝:居然连饕餮都败得那么快……主人大人,您可真是给我出了个大难题啊。

艾莎:……妖怪之山山麓,间歇泉中心。

如二位所见,异变的主谋是我等刚欲同盟都束手无策的存在。

请务必作好,面对比地狱还要糟糕的对手的打算。

灵梦:你以为你在向谁说话?

我可是最良最善的,解决异变的博丽巫女啊。

神也好佛也好,敢在幻想乡作乱的事物都由我来退治!

皮丝:还有我地狱最强的妖精!

艾莎:原来如此。

既然是一度击败饕餮的对手,我便试着相信你们一次。

那么,祝二位武运昌隆。


人物设定



1面道中 


人间之里的瞭望塔


赤蛮奇


种族:辘轳首

能力:让头飞出去的能力


隐藏着妖怪身份,生活在人间之里的妖怪。

觉察到人间之里安静得不同寻常,决定靠自己的力量调查一下情况,将头飞出人间之里外围四处张望的时候被灵梦等人发现了。

于是,理所当然地被狠狠教训了一顿。


1面BOSS


弹幕能剧的演绎家


秦心


种族:面灵气

能力:操纵感情程度的能力


在人类与妖怪之间都非常有人气的能乐师。

受到夏天的花火大会启发,自作了以弹幕演出为亮点的新剧本。

遇到前来调查的灵梦等人,以她们为观众进行了第一次的演出,却被以为是战斗宣言。

不过这一次,由于充分考虑到观众的安全性,用于演出的弹幕在密度与杀伤力上有些不足。


2面道中


斩断尘缘的亡灵


北山 缘

Kitayama Yosuka


种族:神灵

能力:结下及斩断缘分程度的能力


以人间之里为据点活跃的神灵之一。

在距今二至三代之前,曾是当时的博丽巫女以“结缘神好像很流行的样子”,为了生意兴隆而随意地安上了神格并劝请至境内的神明。

但是很快,可能是由于巫女的厌倦也有可能是由于巫女的换代,她失去了来自博丽神社的供奉。因而,虽然很微弱,但是她是对博丽神社怀有怨恨的。

可是,被博丽神社抛弃之后,她却并没有失去信仰。或许是因为结下缘分本就是人类的普遍需求吧。与此同时,由于这样的过往,她拥有了斩断缘分的能力。在这之后,她便将据点从神社转移到了人间之里附近的神龛,继续过着神明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神龛之中落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灵魂。


2面BOSS


联结世界的神灵


鸟取 绊

Tottori Kizuna


种族:亡灵

能力:制造幻影程度的能力


本是外界的普通人类,由于一次巨大的意外殒命并落入了幻想乡的亡灵。

亡灵若是没有强烈的生之执念的话很快就会消散,当然绊也是如此。不过在她发现她所落入的地方是她梦寐以求的幻想乡之后,很快便燃起了生的希望。

但与此同时,幻想乡的规则却又在她的脑中闪现。

——妖怪威吓人类,人类退治妖怪。

虽然身在妖怪侧,但是始终认为自己还是个人类的她,对威吓人类提升实力自然是抗拒的。与此同时,初生的亡灵也是妖怪退治家最容易杀死的对象。

为了活下去,她迫切地希望能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而就在这时,结缘神的神龛在她的面前出现了。

她想起幻想乡的宗教家们会收集妖怪的信仰,那自然身为亡灵的自己也有信仰的权利。于是,她许下了“希望与你建立联系”的愿望。

而此时因神灵异变而信仰缺失的缘,恰似久旱逢甘霖一般,全心全意地回应了绊的愿望。

她将姓氏与面貌变成了与绊在外界的至亲好友相同的那般,将名字由“结缘”的“缘(Enisi)”换成了“亲缘”的“缘(Yosuka)”,就这样与绊结下了密不可分的缘分。

但是,问题出在这之后。

一冲动改了名字后,原本的结缘之神成为了亲缘之神,所能获得的信仰大减。虽然不至于无法生存,但是急剧变弱的神灵带着一个没有战斗能力的亡灵,对一些强化精神力的妖怪来说可是不可多得的一顿美餐。因而,缘急切地希望恢复信仰。

对此,绊提出了一个主意。

“那就由我来做这里的神灵好了。我的名字叫绊,不就是象征着灾难过后将人与人联结起来的羁绊吗。”

缘认为绊所说的有道理。于是,她将绊推上了表舞台,称绊是结缘的神灵,自己则是躲在绊的背后用能力帮助她。若是不慎有人发现了自己,便称自己为断缘的神灵。

缘第一次觉得,被博丽神社所抛弃而生出的断缘这一神格,竟也能够派上用场。

过了不久,绊也觉醒了能力。

虽说缘明白这是她的执念使然,但对自己而言却不知是什么孽缘——绊所最擅长制造的幻影,偏偏就是博丽神社及其参道的模样。

这究竟是暗示着向博丽神社的复仇,还是和解呢。

这究竟是意味着在幻想乡的启航,还是消亡呢。

就在二人坐在幻影神社的缘侧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眼前出现了闯入幻影神社的,这一代博丽巫女的身影。


3面BOSS


徒有其表的爱玩动物


白尾木 艾莎


Shiraoki Alsha


种族:布偶猫


能力:魅惑他人程度的能力


畜生界三大组织之一——刚欲同盟的新人干部。由于其能力,常被派以守门人的工作。

有着与其外表完全不相符的,极为强大的实力。手中的红茶杯中所装的其实是鬼的烈酒。

随着地上人类的活动,畜生界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其一,便是“失去了野生,完全派不上用处”的动物灵的增多。这类被人类培养出来,仅为人类而活着的动物,死后成为了动物灵之后也丝毫无法展现其身为动物的本能,又不如人类灵那般颇具观赏性,在畜生界是只能作为食物和投喂人类灵的饲料存在的弱小灵魂。

相反,新生的拥有实力的动物灵,其数量越来越少。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其实三大组织都陷入了慢性的人才缺失之中。在这之中崭露头角的,便是艾莎——一只本该失去了弱肉强食本能的动物灵。

艾莎生前本是一只被调整得失去了野性的宠物,但却有一天因不忍人类的摆布,抓伤了主人的孩子。于是,被判断成不适合当做宠物饲养,遭到了处分。

流落畜生界之后,组长们也仅仅只是觉得她是个没有任何价值的灵魂,随意地扔到了饲料桶之中。不甘被人摆布命运的她,凭着自己还算可以的身体能力,从饲料桶中逃了出去。

在那之后,她在畜生界的狭缝之中,靠着以自己爱玩动物的外表诱骗其他动物灵的本事,艰难地活了下来。而当三大组织注意到畜生界竟有这么个不依附于任何组织生存下来的年轻动物灵的时候,艾莎已经获得了不亚于三大组织干部的实力。

理所当然地,她受到了三大组织的同时挖角。而就算有着在畜生界能够靠着自己生活下去的战斗力与头脑的她,也经不住三大组织全体高层的集体追杀。

在经历了一番斗争之后,她最终选择了加入刚欲同盟——一个重视威严讲义气的组织。最大理由是,她能将自己以无害外表骗过他人的本事最大地发挥出来。

正因有了这样的过往,她对于鬼杰组与劲牙组的组长也是同等敬畏,不过在组织斗争之中她依旧毫不手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