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复健向/无CP】决战烈阳之下(上)

*无CP,看出CP感我的锅

*一年没碰梦间集同人,欧欧西预警

*私设一大堆

*tag按戏份打,上先打伏龙寒江六爻黑羽四个,下再打全体

*战术参考:

少女歌剧 第8话/第10话/第12话

从刀使巫女扯剑术 12话/22-24话


    剑冢大阵。

    剑冢之主取回记忆后,为了防备剑冢阵营被魍魉入侵,以桃花岛岛主的奇门遁甲之术在剑冢四周布下的巨型防御阵法,是剑冢最主要的防御机能。

    “不过有一天,一位天才以一己之力带领魍魉众破坏了阵法。修补后的阵法无法维持以往的完整性,磨损速度越来越快,而从此之后剑冢的防御可谓是一天不如一天。”

    被俘虏的四方良将之首轻摇羽扇,似笑非笑地看着牢房外气得说不出话的剑冢之主。“并且根据我的推算,三日后的正午,这剑冢大阵便无法维持其原本的运行分崩离析了。”

    无剑脸色青黑,点了点头。

    “本来这将是剑台会盟以来剑冢最大的危机,不过好在那位曾经破坏大阵的天才如今就在你面前,并且你正打算让他投诚于你……你不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吗。”

    “伏龙扇,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既已愿赌服输,自然会帮你。不过你得给得起重用我这个剑境第一军师的筹码。”伏龙扇后退一步,展现出他脚下的石块之上刻印着的剑冢大阵的阵法。其中阵眼及可能出现运行漏洞的点都已重点划出,与无剑得到的结果完全一致。“比如,剑冢大阵的防守,今后由我全权负责。”

    “这怎么……”

    “或是,剑境从今以后的出征任务,由我来指挥。”

    “等下……”

    “不,这个好像有点难度。那便让现在的指挥者从今以后听命于我如何?”

    “当然不行!”无剑急眼,左手压制住自己已经凝聚出剑气的右手。

    伏龙扇轻笑:“想不到威慑四方的剑冢之主,连这一点点小小的权力都不愿交出。倒还不如你心心念念想要打倒的木剑,至少他会信守承诺给我一支部队……”想到往事他的眼神暗了暗,但随后又恢复了平常。“不过也难怪,谁会愿意跟着过去的敌人,现在的败兵之将呢。就像谁都不会与一个境界远超自己,轻易就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的怪物交心一样。不过您如果想拒绝我的要求,证明剑冢之主人心所向靠的是仁义而不是怪物的实力,那就与我比阵吧。就在您最熟悉的剑冢大阵之中。”

    “若是我赢了,我不仅要剑冢大阵的重建及全部管理权,还要剑冢的主要指挥权——若您肯直接让六爻棋听我号令,那再好不过。若是我输了,从今以后我便只当一位最普通的剑冢兵士,对战术权力等不再过问。”

    “唯一条件,您不可出手。至于其他,我会自行寻找入我眼肯追随于我的剑冢兵士。”

    说完,伏龙扇自行推开剑冢地牢的大门,走了出去。

    自伏龙答应了投诚之后,那门本就是开着的。


    “事情就是这样。”

    在商讨剑冢大阵如何加固的会议上,无剑无奈地将与伏龙的赌约说了出来。面前的阵盘上放着数枚黑子,点明了剑冢大阵目前运行的漏洞点。

    六爻思忖片刻又落下一子——其位置与无剑先前在伏龙处看到的完全一致。末了才抬起头:“伏龙可对剑冢大阵有看法?”

    “他说三日后的正午大阵将彻底失去作用。并且想要重新布阵的权利。我没有答应,他便要同我比阵定胜负……”

    “然后你答应了。”六爻用了肯定句。“平时怎不见主公如此武断,怎么偏偏今天着了那家伙的道。怕不是他又提出了其他让主公更不能接受的要求吧。”

    无剑点点头,随后补充道:“他还想要你。”

    “果然。”六爻随意地回应,双眼却一直盯着阵图不放。“那主公是想让我替你同伏龙比阵?伏龙的要求我并非不能接受,可现在的剑冢大阵我不会轻易相让。主公这个请求,反倒是正中我下怀了。”

    “主公且告诉我比阵开始时间便可,除此之外事情皆由我安排。——想必伏龙一定也是这么说的吧。”

    “嗯,那便交给你了。”

    六爻见无剑走出房门,轻敲了几下桌子。一位浑身覆盖着黑色羽毛的侠士从房梁顶上跳了下来。“刚才的话题可以继续了。”

    “为何要我躲着无剑?”黑羽枪不满,“是关于伏龙和剑冢大阵的事吧。”

    “我不过是怕主公认为你会作为旧部代表伏龙出战。不过就他对你那么不信任也不重用的模样,宁愿用绝命堂也不愿意用你,我倒是完全不担心。”六爻苦笑,“况且就算我被主公输给了伏龙,我的主公只能是那一个人。这一点不管到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

    “言归正传吧,方才你所提到的绝命堂并非完全是血莲宫手下的势力,这是怎么一回事。”

    “是伏龙的安排。”黑羽承认得干脆,“伏龙查到了花雨加入绝命堂的事,在绝命堂归顺木剑之时将它划入了血莲宫的麾下。并且绝命堂相当一部分的任务都没有通过我,而是由他亲自发布。现在想想,他怕是早就算准了我会同千隐撕破脸皮导致血莲宫内乱,进而除掉对木剑不忠的我吧。”

    “疑兵不用,这倒是像他。只不过伏龙的麾下倒是真的从不缺小人。”想到千隐那悲惨的死状,六爻眉头紧锁。“不过说到绝命堂……独钓寒江呢,这绝命堂王牌刺客的名声,怕不是也和他有关吧。”


    剑冢外,缠心竹坞。

    独钓寒江穿上了草鞋,极为难得地泡上了一壶茶,面对来人单膝跪地:“大人。”

    “千隐已死,你我联系已断。从今往后你也不必唤我为大人。况且,如今你归顺剑冢,而我不过是无剑手中的阶下囚而已,按理说应当我叫你一声大人才是。”

    “我只是习惯了。”独钓寒江起身,“就像我虽早已归隐,有时仍认为自己还是一位绝命堂刺客,下一秒就要踏上与谁决斗的不归之路一样。”

    “所以我才无法重用你。”伏龙抿了一口茶,只觉苦涩,定睛一看才发现飘在水面上的茶梗子有明显被烧过的痕迹。“毕竟对我来说,相比一位杀心随时可能失控的杀手,还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小人更好用。纵使不管是谁都能看得出来,那位杀手才是良将。”

    “可让我活着的也是你。”独钓寒江也发现了茶水的不对,自暴自弃地在烟筒中点上火,吸了一口。

    “我不过是还没找到让你送死的时机。对我来说良将实在难得,因为哪怕是个弃子,也必须死得其所。”伏龙坦言,“本想让你同无剑兑子,不过无剑的实力远远超乎我原本的估算,只得放弃这一方案。”

    “若是死在无剑手下,倒也是死得其所。只可惜,我如今已经没有同无剑比斗的机会了。”独钓寒江拿起手边的鱼竿随意地一甩,好巧不巧缠上了伏龙的手臂。“不仅如此,若是大人带着魍魉来进犯缠心竹坞,可是会死的。”

    “归隐那么久,你的身手倒是一点也没退步。”

    伏龙拿着羽扇的那只手被绑住,维持着一个怪异的姿势站起身来。“但如果我说,我现在同无剑下了一个赌约比阵,若是我赢了,作为赌注自然可以加一条让他同你决斗的要求。你可乐意。”

    “自然是乐意的。”独钓寒江将钓竿换到左手,右手托起烟斗吸了一口茶。“况且论阵,无剑绝不是大人的对手。”

    “你见过无剑布阵?”伏龙眼前一亮,手中悄悄捏了几个决迫使鱼线松开。“都是些什么人?”


    “九曲青丝和蛇王那迦,独钓寒江来访那一日的守阵是这两位。”

    六爻翻出了剑冢各项事务的值日记录。

    “还有越女。”随哥哥前来的花雨小声补充。

    “‘有魍魉来犯,无剑指挥。’”黑羽则读出了旁边的一行小字,“这么看来,基本可以确定伏龙的人选了吧,虽然秋暝也不能排除在可能性之外。”

    “不,秋暝几乎可以排除了。以伏龙的性格,既然知道对方是无剑,他一定会想方设法地证明自己比无剑更为优秀。哪怕他已经算到他将要面对的是我,我相信他也不会改变判断。况且这两位若是放在剑冢大阵之中,简直如鱼得水,伏龙不会放过如此好的机会。”

    “这也是我为何选择了你和花雨,既然他的着眼点在于剑冢大阵提供的主场优势,那么我们就要尽可能地破坏这种优势。”

    “你的意思是破坏剑冢大阵?可没拿下伏龙就将大阵提前破坏了,我们不就输了吗?”

    “对,所以我需要一个人正面对敌。”六爻拿过一颗白子,放在剑冢大阵的中心。“在不破坏多余的阵眼前提下正面对敌,一般来说晖刃影刃兄弟最为合适,可对方又多擅使软兵,这么一来鸳鸯钺又失去了作用……”

    “请交给我吧。”

    门口传来了一位年轻人的声音。

    “那天没能守住剑冢大阵我也有责任,我想要一个同那家伙做一个了结的机会。”

    “果然,我正想要去寻你。”六爻见了来人,露出了一个爽快的笑容。

    “同伏龙的两次阵前作战皆是以我们的失败告终,同样的失败不会有第三次了。你说是吧,天罡。”

    “没错,该是做个了结的时候了。”

    结束了修行,还带着从地牢里带出来的一身湿气的天罡回答道。


    三日后子时,比阵正式开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