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卷卷中心】一个活动本构想

鉴于是活动本构想那自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随便看看就行了。
无名山中心带青莲工部玩。
卷卷啾啾波耶娃预警!兄控预警!重要的话只说一遍!现在走还来得及!
人物及副本属于mjj,判词属于啾啾波耶娃,OOC属于我。

活动关卡名称:噩梦8-9 漫卷丹青
位于噩梦第八章中

活动关卡剧情:
受到幽谷、六爻、三绝的邀请,我再一次来到了无名山。但是在我面前出现的,却是宛若魍魉般全身染上黑色的千丈……

经过与无名山三位隐者的交谈,我得知,在此之前木剑曾大举袭击无名山妄图抢夺神器,幽谷等人不敌、即将败北之时,千丈突然奋笔疾书起来,在他的脚底下落下了一张又一张的废卷……待三人回过神之时,千丈已经变成了这副样子。

木剑企图操纵化为魍魉的千丈,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哪怕千丈变为魍魉也依然保有自己的意识,摆脱了木剑的控制并展现出惊人的实力,将木剑击退。只是,将木剑击退后,千丈却还是那副不祥的模样。三位兄长十分担心千丈,便决定来剑冢找无剑求助。

听了幽谷、六爻、三绝的叙述,无剑发现类似的事件曾经发生过,那即是在同青莲工部吟诗作画时,青莲工部被废卷所操控之事。无剑找来青莲与工部,向他们说明了情况。青莲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工部却告诉无剑,千丈的情况并不一样。

原来,千丈卷本为画圣在作著名画作江海奔腾图时,花费三年时间观水悟水、画下的无数草图所化。因江海奔腾图背后的故事太过著名,千丈也借此获得了神兵的名字。然千丈虽以神兵为名,本身却仍是一张废卷,因而同废卷中诞生的魍魉极度契合,本身也能从废卷之中制造魍魉增强实力。幽谷惊讶于千丈竟没有告诉过他们三位兄长这件事,这时工部却拿出了一首,千丈初到无名山时寄往兰渚草堂的诗。

峰峦叠翠云出岫,落木飞花叶染霞。
挥翰成风描海角,鸾翔凤翥绘天涯。
银钩玉唾轻沾笔,醉墨淋漓重掩瑕。
漫卷丹青存画境,结庐淡漠隐风华。

青莲坦言,他本以为这首诗写的是千丈归隐后的闲适生活,可直到来到剑冢,见过无名山几位后,他才真正参透了这首诗的含义。那分明是对几位兄长毫不掩饰的赞扬之词与憧憬之语,以及唯有自己继续琢磨画技与武功,才能配得上与兄长们共称无名山四隐者的事实。这时,幽谷、六爻、三绝三人才终于明白过来,为何神器遇袭时,千丈哪怕被废卷附身、化作魍魉都要守住无名山。但是已经变成魍魉的千丈,哪怕现在还保有自己的意识,也总有一天会丧失理智,最终被消灭。因此他们决定,哪怕拼尽全力也要将千丈身上附着的魍魉去除,让他变回原本的样子。青莲与工部念及千丈是他们的多年好友,也随三人来到了无名山。
在无名山,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被废卷染成黑色的千丈。他的理智已经难以维持,只能说出断断续续的话。

“不许……伤害……兄长们……千丈是,守护无名山的人,千丈……也不比兄长们差……一定要保护……”

说着,自他那完全染成黑色的画卷中滴下几滴墨水,化作了我曾在青莲工部那里看到过的墨妖。令众人惊奇的是,千丈造出的墨妖,竟是幽谷、六爻、三绝,以及青莲与工部的模样……

关卡内容:
进入关卡前,可选择70级战力26W并附加八判效果的幽谷箜篌、六爻棋、三绝笔、青莲剑,以及60级战力21W同样附加八判效果的工部琴,五个角色之一助阵。

活动关卡禁止千丈卷上场,好友的千丈卷不受限制。

幽谷箜篌的灵犀为透甲重击,六爻棋的灵犀为无坚不摧,三绝笔的灵犀为天竺秘典,青莲剑的灵犀为孤注一掷,工部琴的灵犀为凌空渡气。

关卡内容为类似PVP模式,对手上阵角色为魍魉——飞花·幽谷,鸣凤·六爻,醉墨·三绝,泼墨·青莲,均有本尊技能,战力相当于八判25W水平并且有八判附加效果,血量加成幅度与双方初始站位与切磋类似,但是奶量并不会像切磋那样衰减。
击杀一个单位后会换上候补,魍魉墨骨·工部,再击杀一个单位后会换上第二个候补,魍魉废卷·千丈。

魍魉——泼墨·青莲与墨骨·工部于此关卡复出。

携带系统提供的对应助战角色上阵则必定掉落对应魍魉碎片,此外随机掉落1~2种关卡中出现的魍魉碎片,集齐20片则可获得对应魍魉。

魍魉可为对应本尊角色提升技能,金币消耗量为喂角色的两倍。

活动消耗体力为20,掉落灵犀为透甲重击,掉落经验球属性为柔。通关奖励礼盒为六种活动魍魉各一只,200金叶子与200体力。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