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骏马茶

鱼厨
刀学
少鸽
搞马
三角
贵乱
扭曲
以上

【荣耀paro】神风高中荣耀部活动记录(上)

神风高中荣耀部活动记录


*SSR国家队系列,本篇为一目连&妖刀姬线

*系列CP连刀/荒辉/阎彼,但本篇连刀两个都没开窍(17岁网瘾少年开什么窍),荒和阎魔估计也只是提到,所以本篇不打任何CPtag

*时间为2017年秋,也就是国内第三赛季的时间,换算到日本时间是第二赛季。

*别的人设戳设定就行了,就提一句:这里的松鼠是男孩子!男孩子!男孩子!妖号!其实有点松鼠+火龙果合体的味道但总体还是松鼠。

*上篇妖刀还不如佛多,就不打妖刀tag了

设定


1、

    秋原小鸟摘下了耳机。

    耳边枪声依旧不断,然而这声音她早已习惯,甚至乐在其中。她喜欢枪,有着一个对女孩子来说不可思议的爱好。而她现在也是在一个鲜少有女孩子涉足的地方。

    ——名古屋神风高中电子竞技训练营,顾名思义是一个专门培养年轻电子竞技选手的,兼顾学校与训练营双重功能的特殊学园。而她,则是CS部门,也就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职业选手候补,更是学校的王牌。

    18岁的她换算成一般高中是三年级的学生,而按照惯例,所有留在训练营的18岁少年——不论是什么部门,都会找到与其签约的战队,并在新赛季开始时成为一名正式的职业选手。因为长久以来对电子竞技的研究显示,18岁正是一位选手手速上升最重要的时段,若是出道没有赶上这段黄金时间,此后作为一位电竞选手便很难再有什么成就。

    而作为王牌的秋原小鸟,则是在刚升上三年级不久就收到了来自战队的邀请,也在教官的鼓励之下签了约。虽然如今她还只是个学生,但是暑假一过,她就将作为一位职业选手踏上职业舞台了。一出道便能坐上主力的位置,又是少见的女性职业选手,她一定会获得很多的关注。

    “哟,这不是我们的王牌枪手吗,听说战队要你打主力?”刚走出训练室,她就听到了一个有些沙哑,好像变声期还没过的男孩子的声音,“恭喜你啊,我可超级羡慕的啊……不像我们连将来要去哪里都不知道啊。”她朝着声音的方向扭头过去,发现是个陌生的长得有些矮小的男孩子——至少CS部绝对没有这样的人,而且其他规模比较大的部门也没有——但是能进训练营的,一定也是在某个游戏上有所建树的选手吧。话音刚落,就听见教练员一句“小松同学你又跑到别人的训练室来了!”,间或夹杂着几句少年的惨叫声渐渐远离。

    是新生吧,而且是刚从一般学部选进来还没有习惯训练营生活的那种。

    秋原小鸟腹诽一句,并没有多在意。


    另一边,被训练营的王牌明星定义为“新生”的男孩子,此刻灰溜溜地走进一间空荡荡的训练室——与CS部放下耳机都能听到枪声的热闹场面不同,这间训练室里的学生仅有三人。一个有些胖的男生正摆弄手上的新道具,而另一个将长发扎成一个马尾的男生则关掉了游戏界面,打开了另一个像制图一样的软件,手里还抱着一袋零食。“哟,撩妹结束了?”

    “这哪是撩妹啊这是充值信仰!总有一天我们也要像CS部人满为患……不对座无虚席,不对东乡你又偷吃我松果!”刚被赶出CS部训练室的少年——小松特图一把抢过那袋零食,愤愤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清点账号里的材料——还好,重要的装备都没丢,甚至耐久值都回复到了初始值。“等一下东乡,你是不是又用装备编辑器给我修装备了?”按理说荣耀这个游戏不论多么稀有的装备,都可以只花十金币去找NPC修理,但此时动了他的松果——而且很有可能连带动了他的账号的人却是东乡御影,一个认为自制装备才是荣耀这游戏的灵魂,并十分擅长制作自制装备的,他们三人的临时队长。而破损的装备到他的手里,怕是会被扔进装备编辑器,进行一番改造再拿出来吧。他的账号小松丸的身上,就有三件装备被这家伙擅自丢进了编辑器,出来的时候变成了银字。虽然被他改造过的装备性能的确比原本的要好上一点点就是了……但自从身上莫名其妙多了几件银装一来,小松特图就养成了每次回到电脑前都会检查一遍装备的习惯。

    “没有,这次是好好地用金币修的——不过你金币八位数,看不出来也不奇怪。”东乡御影头也没抬地回复道,习惯性地将手伸进袋子里却想起那袋松果被抢回去了。“比起这个中津川,10点速度和3点暴击你选哪个?”

    “为什么是选?速度这属性还能放在十字架上?”训练室里的第三个人——团队牧师中津川冬至开口问道,但看到东乡御影电脑上的图形就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刚才副本掉落的道具中有一块琥珀晶石,如果打磨了放在十字架上可以增加人物的3点暴击,但如果熔成液体再凝固成鞋子上的部件就变成了10点速度——鉴于限时活动副本的稀有材料实在是太过珍贵,而且三人刷本的效率本来就不是很高,这就导致了他只能二选一。“嗯,暴击3点提升也不是很大……那就速度吧,牧师腿短你懂的。”说完,中津川冬至将银装鞋子脱下,打开交易界面把它交到了东乡御影手里。

    ——东乡御影,中津川冬至,小松特图三人,是神风高中电子竞技训练营中的一个小部门——荣耀部的成员。不像人员稳定的CS部以及历史悠久的LOL部那般人满为患,甚至连单独的训练室都是东乡御影以“语音指挥团战可能会影响别人”为理由争取来的,本是作为一般学部进入训练营考试的手速测试室的,仅有五台电脑的房间。而他们将来所要参加的荣耀联赛,则是刚以一家战队的碾压胜利结束第一赛季,正在筹备第二赛季的尚未成熟的联赛。他们的未来,也因此变得飘忽不定起来。

    不过,哪怕是已经成了体系的职业战队选手,看到他们三个人的账号都会吓一跳吧——小松丸身上的三件饰品银装不论,中津川冬至的海坊主身上银装的数量达到了六件,与第一赛季的联盟冠军安倍晴明齐平,而东乡御影的一目连,则是有十一件银装。

    ——除去一个“因为帅气”才戴上的无属性眼罩与他不擅长制作的戒指以外全部都是银装的账号,当时在整个荣耀中都是绝无仅有。但是东乡御影和中津川冬至知道——甚至对此很不服气的小松特图都必须承认,自制装备才是未来荣耀职业联赛得以从整个电子竞技圈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收回改造完的鞋子,中津川冬至看了一眼时间——距离下一次限时副本开启还有两个小时——就关了荣耀并定了个闹钟,然后打开荣耀职业联赛官网看起了新闻。

    开放了四年有余的荣耀,虽然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下,但已经凭借其精良的制作与多种多样的活动招揽了一批忠实粉丝,而且自从去年荣耀职业联盟成立后又产生了新的话题。职业选手——尤其是明星职业选手受到了广大荣耀玩家的追捧,甚至有人为了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特地在新区练了个驱魔师或神枪手的账号。而就在刚才,荣耀官网刷出了一条新闻。

    ——源博雅的左手枪将变更为银装“诛邪”,这样一来他全身的银装数量就达到了八件。画面上的神枪手砰砰砰开枪,将面前充当靶子的石头击了个粉碎。

    “攻速相比橙武提升了百分之十三。”东乡御影听到旁边的动静,瞄了一眼中津川冬至的屏幕说道。“好厉害,同样的蓝本我最多只能做出百分之十。果然这就是银装工厂的实力吗……”

    不不不您的十一件银装已经是外挂级别的了!小松特图腹诽,接着就听见中津川冬至问:“银装工厂?”

    “嗯,现在职业选手的银装大部分都是从网络上各大制作银装的工厂购买的,收集稀有材料的效率我们完全不能比。这把左手枪我开价会是三百万……不对,考虑到是给冠军角色的武器,四百万吧,虽然我做不出来。”

    “所……所以说,你是不是也卖过?”听东乡御影如此轻易地把大价格挂在嘴边,小松特图顿时觉得自己的队友怎么那么可怕——但只见他关了装备编辑器,向着自己的方向转了过去。

    “没有,只是想想而已。我做的装备……不是拿来卖钱的。”

    ——是为了实现一个承诺,为了让某个人能够实现她的梦想而立下的誓言。


    转眼便到了九月,每年这个时候总有几个三年级学生离开训练营,踏上职业选手的生涯。而与此同时荣耀联盟也终于迎来了第二赛季。

    赛季伊始,最惹人注目的角色不是第一赛季以绝对优势战胜所有战队的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组合,而是有着十二件银装和两把自制银武,同时适应阵鬼与斩鬼两种战术,并且操作者的战术意识十分优秀的鬼剑士角色两面佛。

    虽然日后两面佛的这身装备给人留下了“混搭风”和“辣眼睛”的印象,但是当时无疑是轰动了整个荣耀圈。十八岁的操作者——除了是女性选手以外丝毫不起眼,甚至由于脖子上的一大块疤痕而导致外貌点数严重减分的鹿岛亚里莎,也成为了当时荣耀联盟的焦点。“哇塞,十二件。”小松特图一边刷荣耀新闻一边感叹,“虽然有够难看的,但是这家叫春日的战队到底是多有钱啊……一件三百万,十二件,怕是满技能点4000点这种荣耀里根本不存在的账号都能买到了吧。”

    “那个不是买的。”一向对银装研究最上心的东乡御影,此刻却对屏幕上那个躲在暗处的鬼剑士角色无动于衷,只是淡淡地甩出了这么一句话。“银武布都御魂和天羽羽斩是我做的,还有上衣下装鞋子和脸饰……别的都是请熟人帮忙,或者用我手上的银装换来的。”

    “鹿岛亚里莎是我的姐姐,我开始玩荣耀的契机也是想要实现她的梦想,不过现在这倒也成了我自己的梦想,否则我也不会来训练营,而是普通地高中毕业,之后在某处某家银装工厂研究材料吧。”

    “哦,这样啊。”小松特图对此丝毫没有惊讶,反而笑得有点不怀好意,“那么你们觉得,东乡的姐姐和秋原前辈比,到底谁更强一点呢?秋原前辈现在也是超新星啊。”

    “秋原……你是说,秋原小鸟吗?游戏都不一样怎么比啊……而且要比也是拿源博雅或者荒川之主去比吧。怎么说这两个也是枪系,和剑系的姐姐完全不搭边嘛。”

    “不对,等一下!”中津川冬至打断了东乡御影的话,他的电脑页面上赫然出现了“CS联盟某俱乐部涉嫌重大卷款逃跑案件,所有选手合同一夜间变为废纸”的新闻,而新闻的图片上,赫然出现了穿着校服,连队服都没有来得及穿上的秋原小鸟的身影。

    好似是印证了那则新闻一般,从楼上——小松特图马上辨认出那是CS部的方向——传来了一阵声响,和以往偶尔会传来的枪声不同,这声音给人一种不祥的预感。而当天下午,这一预感成了真。

    下午的电子竞技训练营集会上,教官发布了“由于CS部经营不善,以秋原小鸟为首的CS部所有三年级训练生共七名,将转入一般学部”的消息。话一出口,训练生中顿时炸开了锅。

    CS部在整个训练营中的地位也是非比寻常的,而由于战队关系不佳而并非实力原因退出训练营,放到谁身上都难以接受,更别说秋原小鸟这样不仅在部门内,在整个训练营里都被视作优等生的选手了。话音刚落,素来以坚强美丽为代名词的秋原小鸟,终于忍不住抽泣起来。

    大家都是怀着梦想来到训练营的,有着“相信自己与一般玩家不同”这样的骄傲的未来的职业选手,若是这份才能未能得到展示就被迫凋零,实在是太过浪费。站在队列最后排的小松特图与中津川冬至的脸上也露出了苦涩的表情——人气高如CS都会出现这样的战队,刚刚起步的荣耀又怎能保证不把他们抛弃呢。只是,他们都没有发现,东乡御影的脸上却露出了与众不同的神情。

    我原本托付给荣耀的就不是梦想,而是“实现姐姐的梦想”这一誓言——

    ——既然我曾如此发誓过,那就再往前一步,将大家的梦想也一并实现吧。


    “且慢,CS部的三年级是无法维持下去了不假。”东乡御影自队列的最后排往前走,一边走一边说道,“但是这些训练生的才能绝对不能,也不该被白白浪费。与其让他们转入一般学部就此泯然众人,不如让他们继续在电子竞技这条路上走下去。正好,我想要在这里成立一个全新的战队,而我的战队现在需要他们。”

    “喂,你!”教头顿时出声,却被秋原小鸟阻止——即使是如今失去了容身之所,秋原小鸟依旧是教头眼中的王牌。“组建战队?我记得你确实是……”

    “荣耀部……不对,荣耀联盟神风战队队长,东乡御影,在此向所有CS部三年级训练生发出邀请——你们愿意成为我们战队的一员吗?”

    “荣耀?”秋原小鸟一脸疑惑,反倒是她身后的一个男生有了反应,“啊,是那个画面很棒的MMORPG,我偶尔会拿它练手速呢。”

    “我也玩过。就是大型副本猪队友太多了,掉出来的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分配……说起来我们学校的确有个荣耀部来着,那几个学弟的APM还都榜上有名。”

    “我没有记错的话,加入一般学部的审批需要三天时间——如果在此期间你们对荣耀有兴趣,并且不愿意放弃成为职业选手这一道路的话,随时可以过来。”东乡御影补充了一句,然后在众多训练生的注目礼之下回到了原位。

    下午,荣耀部的训练室第一次迎来了除了教官之外的访客。

    “这里……是荣耀部吗?”秋原小鸟的双手在颤抖,“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荣耀,但是我还是想看看这个游戏到底是怎么样的。MMORPG的话,我觉得我也能上手得很快。”

    “欢迎欢迎十二分欢迎!”小松特图从座位上起身,向秋原小鸟递了一包松果。“秋原前辈可是我们的王牌啊,有你在荣耀部一定能新队员排着队过来的!”

    “不对,小松,现在已经不是荣耀部了。”东乡御影纠正道,“是,荣耀联盟神风战队。”

    然后,从这一天起,荣耀部——不对,神风战队的成员数变成了四人。紧接着很快就变成了五人,六人,最后由于人数太多,只得把CS部的一部分留给他们做训练室。


    神之领域竞技场内,一个角色完成了新的一次胜利。但是她的主人却丝毫没有满足的感觉。

    “不够,还是不够。如果是鹿岛亚里莎的话,刚才的收招应该更加干脆利落才对……”

    “我是不是到此为止了……作为一般玩家的我……”

    明明不想这样的。

    明明升学考试的时候特地报考了神风高中,但在一般学部就读的少女别说系统训练了,连训练生的样子都没有见过。但,就算是这样,少女依然有着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

    尤其是看到了新赛季的那位耀眼的,身披十二件银装的女选手后,让她更加坚定了这个梦想。只要能够进入荣耀职业联盟,她也一样能发挥出她应有的价值,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竞技场里抱着一千连胜的头衔,但出了荣耀世界依旧是个不起眼的女孩。

    “我想……变得耀眼,和她一样。”

    少女——樱川木叶,看着屏幕上已经播放过无数遍的比赛视频,暗暗下定决心。


注:

1、这帮子家伙谈的钱全部都是日元啊日元!按照汇率以及日本的消费水平大概博雅一把枪只有小周一把枪百分之一的价值……而且晴明博雅(猜猜是本名还是账号卡?)已经是被战队作为偶像宣传了。虽然也着实是巨款但是你全职转会费见过几万块钱的吗?

2、选手形象基本是代入发色最正常(包括黑色系棕色系金色系和别的深色系)的一个,注意东乡=连连请代入风神之佑或者墨染莲风皮,没有授权就不放了但主要人物基本就这个是二设。另外他不会瞎,瞎一个眼睛要晕3D的。

3、国家队=14SSR,但按照传记晴明肯定是要惨虐鹿岛姐姐一场的,所以晴明博雅只能当远古大神了抱歉。

评论

热度(3)